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盛顿赛帕芙娃苦战逆转金久慈 战莱巴里科娃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8: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在华盛顿进行的Citi公开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经过三盘苦战后以4-6/7-5/6-4逆转4号种子金久慈,艰难晋级决赛。在决赛上帕芙柳琴科娃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姑娘莱巴里科娃,后者在和美国新秀斯蒂文斯的较量中以两个6-3笑到最后。

  帕芙柳琴科娃和金久慈在过去有过四次交手,后者以三胜一负占据领先。而且今年先后在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两度败在这位华裔好手的拍下,让帕芙柳琴科娃在比赛开始后显得信心不足。善于捕抓战机的金久慈顺势掌握场上的主动,成功将帕芙柳琴科娃首盘的二发得分率压制在不足40%,并在逼出8个破发点的情况下两次破发得手。尽管帕芙柳琴科娃也抓住机会回破一局,但金久慈还是顺利的以6-4先拔头筹。

  乘胜追击的金久慈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破发,以3-1领先。被逼入绝境的帕芙柳琴科娃终于开始爆发,及时实现回破后,俄罗斯红粉就如愿将比分追成5-5平。而在盘末关键分的争夺中,更勇于出手的帕芙柳琴科娃最终连下两局,以7-5扳回一盘。进入决胜盘后两人展开了激烈的破发大战,虽然两次丢掉了发球局,但帕芙柳琴科娃最终凭借更为凶猛的底线攻势三次破掉金久慈的发球局,以6-4完成了逆转。

  帕芙柳琴科娃决赛对手将是斯洛伐克姑娘莱巴里科娃。此前受伤病困扰,世界排名滑落至百名开外的莱巴里科娃在本周展现出不俗的状态,在和美国新秀斯蒂文斯的较量中,莱巴里科娃在首盘抓住对手一发成功率仅有40%的机会三次破发得手,以6-3先拔头筹。到了第二盘后斯蒂文斯的发球表现依旧未见提升,莱巴里科娃又在三次破掉她的发球局后以6-3锁定了胜局。

  (Mike)

分享到:
  • 新闻美国称中国设三沙市加剧南海紧张局势
  • 体育奥运-羽球情侣夺第20金 蹦床摘19金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初稿已定 或10月份出台
  • 科技奥运赞助商三星封杀HTC魔音耳机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高中掐尖明火执仗 精英教育孰喜孰忧?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健康一周大事记 用药10误区可能致命
  • 女性惊世骇俗头饰 运动员转型艺人衣品公开
  • 尚品浪漫催情香槟 世界尽头的魅力“监狱”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一套连环画换半套房 背绿壹角币卖15万
  • 更多关于 帕芙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