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录制节目姜山送真情鼓励 当众洒泪见证夫妻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4日17:11  新浪体育微博
李娜听闻姜山真情告白当众洒泪李娜听闻姜山真情告白当众洒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尽管在今年已经结束的三项网球大满贯的比赛中,李娜(微博)最好的战绩是打入了澳网(微博)和法网的16强,但是在去年法网创历史地获得女单冠军之后,无论走到哪里,李娜都注定是一个焦点。在结束了温网的比赛之后,李娜回到了国内,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做着最后的准备。近日,中国一姐参与了《鲁豫有约》节目的录制,和大家分享了她的故事,姜山更是送上温情告白令娜姐当众洒泪。

  在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决赛中,来自中国的姑娘李娜直落两盘打败了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成为了大满贯历史上第一个站上冠军领奖台的中国选手,那一刻李娜所写下的中国网球历史注定让她为中国体育的一个标志人物,为更多的人所熟知。如今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尽管她在赛场上遇到了这样那样的困难,但她的影响力早就超出了网球、超出了体育。不管你是不是网球迷,你都会被她在场上那种坚持和努力所打动,当然对于她的球迷们来说,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她是一个性情中人。

  球场上的李娜用自己秋风扫落叶般的球技征服了一个个对手,这正是一个处于顶尖行列网球选手所应有的霸气和实力,而她自己也选择了用“霸气”这个词来形容自己。虽然生活中的李娜打趣到“美丽和温柔与我沾不上边”,称自己温柔的一面只会在自己先生的面前才会展露出来,不过当赢得法网女单冠军后,高达300多米的埃菲尔铁塔却衬托出李娜手捧苏珊朗格伦奖杯的妩媚身姿,她不仅让自己的名字登上了世界媒体的头条,也让更多的人开始关注中国网球,这必将激励更多的年轻人投入到这项运动中去,去争取中国网球更多的荣誉。

  对于李娜来说,成绩的取得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最初开始接触网球的李娜走过了一段很艰难的道路。那时一两个球训练失误就会得到教练的批评,而她从一开始的强忍内心的感受到最后的叛逆大概用了五年的时间,那个时候她不会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回到家也不会和家人去谈论自己训练中的艰苦。她说不高兴的时候就去睡觉,强迫自己去睡觉,因为这样就不会胡思乱想,她认为这是最好的发泄方式。

  当然如果要是李娜的网球生涯一直延续那样的方式,那么她今天也就不会取得辉煌的成就了。李娜说从最开始打网球到自己爱上这项运动大概用了差不多15年的时间,也就是从8岁到25岁,中间还有两年的退役时间,最近这四五年她开始真正地享受网球,乐在其中。她坦言这么多年后才觉得自己离不开网球,其实内心早就对网球有了难以割舍的感情,只不过不想去承认而已。

  除了网球之外,李娜打趣称将来最想做的就是“不做家务事的家庭主妇”。她解释到八岁的时候就住体校,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独立去完成,所以等到网球事业结束以后,可以有一段时间去很安心地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也正是因为全年几乎都在满世界地忙碌着打比赛,导致很多家务事都不会做。她有时候也会问自己是不是除了网球之外什么都不会做了,但又想将来把自己的老公和小孩都照顾地很好,所以自己也是很矛盾。幽默感十足的娜姐甚至还是和朋友开玩笑说,“等退役之后要去读家政,从最基本的开始学起。”看得出来李娜对家人的体贴。

  随着成绩的提高,李娜留在国内的时间就越来越少了,她说自己经常出国打比赛,有时候会让自己分不清楚是在家还是在酒店。刚开始出国打比赛的时候会经常想家,现在因为有了姜山的陪伴,思乡的情绪没有自己一个人全世界跑的时候那么厉害了,言语间流露出对老公的感激之情。

  当然在过去的一年里,李娜在赢得法网女单冠军之后,她的生活中出现了很多新的变化,很多网球之外的事务占用了她的时间,也让她在过去的一年里出现了成绩的起伏,不过好在有老公姜山的陪伴,才让李娜度过了这段难熬的岁月,而姜山对妻子最大的鼓励就是相信她一定会走出困境,迎来明媚的阳光。

  “李娜,知道这一年来对你非常的困难,肩负着很多常人不可肩负的东西,但是我还是想说,你是非常坚强的,毕竟这一年你已经过来了,我相信你可以继续努力,把你心目中想达到的,所承受的所有的一切,都释放出来。和你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这是肯定的,你一定要相信自己,不要去怀疑,因为你是最优秀的!”——姜山最后动情的对李娜说道,而李娜听闻此言也当场飙泪,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Jeff)

分享到:

  • 新闻希拉里要求中方同意制定南海行为准则
  • 体育奥运-钻石联赛刘翔因背伤退赛
  • 娱乐史泰龙36岁儿子家中暴毙 遗体抬走
  • 财经GDP季度增速3年来首次跌破8%
  • 科技资本与创始人贴身肉搏:门口的野蛮人
  • 博客柴静:英国访问幕后事 七旬老汉入狱养老
  • 读书中印边境冲突内幕:毛泽东豪言"扫了它"
  • 教育深度观察:“在家上学”是叛离还是回归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独家解读:放射性钋中毒有哪些表现
  • 女性沈祥梅任古驰中国总裁 天价内衣价值百万
  • 尚品岁月雕琢的经典时计 血腥鱼翅的腐败联想
  • 星座测你好运藏哪了 周刊:千钧一发的一周
  • 收藏收藏热致玉器非法入境 专题:艺术品雅贿
  •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