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庆幸比赛没被雨水中断 连续苦战将激发更强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01: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在2012年温网第二周的首个比赛日中,赛会四届女单冠军小威(微博)廉姆斯连续两轮遭遇三盘大战,不过经验更为丰富的塞蕾娜最终还是以6-1/2-6/7-5淘汰了刚刚送出“黄金一盘”的哈萨克斯坦美女舍夫多娃,赶在雨水来袭前晋级八强。赛后小威坦言连续两场的苦战对她来说是一件好事情,这将激励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出更好的状态。

  由于雨水的打扰,这场比赛已经比原定的开赛时间推迟了,而且在比赛末段也受到了雨水的影响,此刻其他球场都已经暂停了比赛,但或许是考虑到这场比赛即将比赛,因此小威的这场比赛还是在继续。“我并没有感觉到场地有多么湿滑,我也没有感觉到要滑倒,我只是感觉我的鞋子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我也没有注意到其他场地的比赛暂停了,我很高兴这场比赛没有被暂停,最终赢下了比赛的胜利。”

  面对上一轮送出“黄金一盘”的舍夫多娃,小威在轻松拿下首盘的比赛之后,却在后面的比赛中遭到了对手的强劲反击,不过最终美国人还是如愿晋级。比赛中小威打出了一记精彩的反拍高球,在赛后她也说到这是无意识的。“事先我并没有刻意地要去那么打,我想我可以打出底线的一记反拍,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打出了一记高球,我真的不是有意要这么做,我也说不好是有运气的成分还是怎样,我想用‘无意识’这个词可能更准确。”

  这场比赛是小威继上一轮和郑洁激战到长盘之后,连续第二轮比赛打得如此艰难,这在她以往温网的比赛中还没有过,而塞蕾娜也在赛后称这样的表现或许将激励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更为出色。“我想之前还真没有过这样艰难的经历,我的对手今天发挥非常出色,她是一个非常棒的选手。我今天确实显得有些迟缓,显得不是很兴奋,但我知道我能做得更好,这会让我感到安慰,因为如果要是我在最好的状态下出现这样的情况下,那我真是遇到大麻烦了。我父亲告诉过我只有自己才会给自己施加压力,也许我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随着比赛的深入,我应该让自己放松下来。从法网的首轮失利到现在,我感觉自己的状态正在上升,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进入八强之后,小威接下来的对手将是科维托娃,两年前的温网半决赛双方就交手过,当时塞蕾娜两盘获得了胜利。谈到这场即将到来的再次交手,小威说到,“她当时就打得非常不可思议,我知道她的发球很出色,而且她去年也在这里获得了冠军,因此她在草地上也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选手,当然我也是,我已经做好了迎战的准备。”

  今年的全英俱乐部在温网结束之后还要举办伦敦奥运会的网球比赛,不同于温网对球员的着装要求,奥运会的时候选手们可以身着五颜六色的比赛服。“当然能够穿着不同颜色的比赛服肯定会让人感到惊讶的,因为参加温网一直是只能穿白色衣服的,甚至我在参加其他草地比赛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应该穿白色的比赛服。我不知道穿着不同颜色的衣服参赛能不能成为一个惯例,那确实有点让人遗憾。”

  (Jeff)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