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奥运会前不考虑退役问题 穆雷有能力温网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09: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在本届女单赛事开始前,以非种子球员身份出战的克里斯特尔斯一直被公认为最危险的对手之一,而在面对前赛会亚军兹沃娜列娃时,比利时人也在第二盘收到了对手的退赛大礼。赛后,在记者的追问下,她也大谈起了纳达尔以及穆雷(微博)的表现,并表示在奥运会结束前不会考虑任何有关退役的事情。

  虽然自从本届温网开赛后,女单赛场同样是冷门不断,但是无疑纳达尔的出局仍然是所有人的焦点,克里斯特尔斯也谈论了自己的看法。“我一直期待这纳达尔能够逆转,尤其是在第五盘,其实他并没有犯太多错误,只是对手发挥的实在是太好了,不过现在的问题是在下轮比赛中,罗索尔是否还能有如此表现。在我看来,他多少有一点自大,所以我并不确定下一场比赛他能表现出怎样的水准。你能够击败纳达尔,但是如果在下一轮你就被淘汰,仍然不会有太多人关注你。”

  纳达尔出局后,整个的男单下半区签表也呈现出了更加开放的局面,而英国人的希望穆雷也获得了更好的机会,在当地媒体的要求下,小克对穆雷的前景也做出了点评。“我已经有很多的经验了,之前是亨曼,现在是穆雷,都肩负着很多期望。我希望穆雷能赢得冠军,或许是为了整个国家,但是他有能力进入决赛并夺冠,而伦德尔和他的团队也会给予他足够的帮助。这种情况当然很难,就像斯托瑟在澳网(微博)一样,这种情况是你无法在平时准备的,因为整个国家都在关注着你的一举一动,关注着你的每一次回球。我想穆雷已经足够成熟,足够专注,当你年龄不断增长,自然就能更好地应付这种压力,把它转化成积极的能量。”

  晋级到第四轮后,这位前世界第一也如愿挺进了温网的第二周,在下一轮等待她的将是今年上升势头迅猛的德国小将科贝尔,这也将是两人的首次交手。“显然对阵左手球员会很艰难。她是个斗士,拥有很强大的心理,所以这场比赛一定会很艰苦,”克里斯特尔斯评价道,“不过我很期待与之前从没交过手的球员比赛,因为我必须要保持顶尖的状态,富有侵略性的回球,同时还要更好的去阅读比赛,适应她的打法。”

  本次也将是克里斯特尔斯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届温网比赛,在发布会上她也再一次确认了将于美网后退役的计划。虽然距离美网只剩下了几个月的时间,但是比利时人却表示此刻仍将把更多注意力集中在眼前。“去年的时候我的确总是会想着我只剩下一年半的职业生涯里,但是当现在时间越来越近的时候,我却将注意力更多的集中在了目前必须要做的事情上。知道奥运会结束前都不会去考虑任何有关退役时候的事情。对我来说,美网是个特殊的场合,但现在那一时刻还没有来临所以我不会想太多,我相信到时我一定会很动情。”

  (AN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克里斯特尔斯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