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坦言经历后坦然面对困境 拿到好成绩还有一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03: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连续2年杀入温网16强,这也给处于低潮的彭帅注入一剂强心剂。面对淘汰了斯托瑟的鲁斯,她干净利落的直落两盘取胜。在经历了起起落落后,彭帅也变的更加的成熟,对于下一周的赛事,中国金花表示,无论结果如何都会全力去拼对手。

  彭帅首先谈了谈今天的比赛。“一开始其实特别紧张,太长时间没有和她打比赛,尤其是她赢了斯托瑟。赛前我做好了苦战的准备,打之前教练告诉我,反手能往哪儿打就往哪儿打,别太想去控制,打的时候有机会的时候就去攻。我觉得今天发挥得特别好。风的影响确实很大,特别是抛球的时候。很多球虽然发出去了,但其实当时心里也没底。今天的风特别怪,不是只往一个方向刮。对手也受到一些影响,第一盘发了好多的双误。”

  彭帅今年的表现并不如去年出色,加之法网中受伤,她的全英俱乐部之旅并不被看好,而正是在这种放松的心情中,她再次杀入到16强。“澳网反而期待挺大的,当时换了新球拍,想着会不会打得更好一些。当时第二轮也输了,后面两个比赛也不是特别理想,当时心情也满压抑的。后来因为一些伤病,打温网是跟打法网时的心态差不多,没有想太多,就是一轮一轮去打。”除了心态放松意外,及时更换球员和教练的鼓励也是十分重要的因素。“把球拍换回来更舒服了,发球比用加长的牌子好一些。有没有走出低谷我也不知道,但教练还是经常鼓励我。他说很多时候,低谷的时候如何赢球更重要。这个可能是现在和今后都要经历、面对的,从它们中可以找到更多的经验。”

  在低谷中有所突破,这无疑给彭帅带来更多的信心,她坦言如果在遇到相似的问题时,肯定会更加的从容自信。“信心肯定是会有提升。年初打得打不好的时候,心理会有一些犹豫。我也会问Alan,怎么能找到去年的好状态。但一直都在坚持着,再次面对这些问题也会更从容。年轻肯定一天天增长,以后可能不会这么慌。你能在场上打的时候,就要在现有条件下做到更好。”

  最后彭帅透露自己取得好成绩还有另一个原因。“这个比赛挺开心的,有朋友来看温网,以前早饭、晚饭的时候,一个人,这样来了一桌人,比我们一家人过年都热闹。而且她们平时都不怎么关注网球,讨论的话题也完全不同,这样可能自己也更放松。”

  (stefa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