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平静告别温网:只是输了一场球 又没有人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06:15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记者 王曦

  一场不期而遇的降雨将李娜的状态“浇灭”。6月27日,继去年温网之后,中国金花再度止步该项赛事第二轮。

  3比6、4比6,面对此前两度战胜过的罗马尼亚人科斯蒂亚,李娜全场被动,而她也用这样一个令人“惊异”的比分完成了自己在本届温网的征程。

  根据此前公布的最新夺冠赔率,中国金花高居第六,而眼前的“冷门”对于一个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来说,无疑显得过于残酷。

  “输了。”赛后面对记者,李娜并无过多表示。尽管表情平静,但双手叉腰、嘴唇紧抿的细节还是多少“出卖”了她此时此刻的内心情感。饶是如此,好强的她随即还是抛出一句“只是输了一场球,又没有人死。”现场记者闻之也是一怔。

  “对手的进攻已经完全压制住了我,导致我的无谓失误过多。”对于失利原因,李娜的回答简单明了。而说到天气话题时,李娜则显得非常平静。“这没有什么,你必须要去服从,因为这就是游戏规则。”

  2006年,“初出茅庐”的李娜成功杀入温网八强,而这也是她首次跻身大满贯赛事前八。与这样的成绩相比,最近两年均止步第二轮的表现多少显得有些尴尬。

  是不是不适应现在的温网比赛?对于这一问题,李娜不假思索地说道:“如果不太适合,也不会是第一个进入前八的大满贯比赛。”略一停顿,她接着说:“拜托你们不要因为一场球,就说什么适合不适合的。”话音刚落,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变得有些紧张。

  幸亏有记者提出“奥运会将搭档张帅参加双打比赛”的问题,现场气氛才得以重归“正轨”。

  “到目前为止,我没听到任何人要求我打双打的消息,如果名单真的出来了,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让我打双打,因为我最后一次参加双打比赛还是在07年澳网。”面对李娜的这一回答,现场记者显然有些诧异。

  “我不知道他们的目的是什么,打酱油?玩一下?如果玩一下,还不如换成年轻的球员。”对于此事,“娜氏幽默”重新引发了现场一阵笑声。随即,李娜严肃地说:“毕竟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我很希望能够圆满地结束它,而不希望因为其他事情而受到影响。”

  尽管对记者一再表示自己没有参加双打比赛的意愿,但李娜随后的一句“自己还是会去服从”对于中国网球来说,无异于一枚“定心丸”。

  她告诉记者,不同于其他队友回国集训的安排,自己将单独前往德国进行最后的奥运备战。“没有什么可调整的,其实我的技战术已经不可能再去改变了。奥运会之前,会加强一下接发球的环节。”(完)

分享到:

  • 新闻民航局:新疆劫机事件机上未发现爆炸物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小德八进决赛 与穆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武钢修锁补鞋做电商 钢企非钢转型引争议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不下厨也能吃得可口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JPG高定后台妆容 奥运队服设计竞技赛
  • 尚品“涅槃重生”Dior高定秀 男生时髦马甲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古董劳斯莱斯4640万 连环画稿价超千万
  •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