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金刚:冠军人选看好小威 穆雷与Big3不在同一层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22: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2012年6月26日–网球名宿、劳伦斯体育学会成员玛蒂娜·纳芙拉蒂洛娃相信,尽管伤病严重影响了塞蕾娜·威廉姆斯的职业生涯战绩还导致她提前结束了法网之旅,但小威(微博)将依旧是今年温网女单的夺冠热门。

  在接受劳伦斯官方网站的专访中,玛蒂娜·纳芙拉蒂洛娃说:“塞蕾娜是有伤病问题,但她是最厉害的‘兼职’选手。我在法网时便对她寄予厚望,虽然她第一轮就出局了,但我依然相信,她会是温网女单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莎拉波娃(微博)在赢得法网后一定对温网很有信心,但小威对任何对手都有过获胜记录,只要她能挺过第一周的比赛,只要她够健康,我相信她还是最有竞争力的选手。她在比赛中有强大的发球,可算是女单中最强大的发球,因此她很难被打败,她的自信也会随着每一轮的晋级不断提升。”

  尽管认为小威是夺冠最大热门,但纳芙拉蒂洛娃对莎拉波娃肩伤伤愈后的表现也大为赞赏。她说:“莎拉波娃25岁,我在她这个年纪才赢过两个大满贯,但她已经赢得四个了,可以说她超过了我的成绩,关键是,她在未来的5年能保持这种状态吗?她已经用成绩写下了一个惊人称奇的故事,在经历了痛苦的肩伤后回到赛场,她无论在身体还是心理上表现出的状态都是令人惊讶的。如果她保持对胜利的渴望,我相信她将来能赢得更多的大满贯冠军。”

  谈到阿扎伦卡(微博),纳芙拉蒂洛娃说:“法网的失利让她困扰,她在法网的状态很糟,我不知道那段时间她怎么了。但她应该会喜欢草地,在温网的赛场上表现得更有生气一些,草地很适合她。而对上届冠军科维托娃来说,一切都取决于她击球的准度,如果她能把握好击球的准度,她能打败任何对手。”

  在接受劳伦斯官方网站的采访中,纳芙拉蒂洛娃表示,女子网球不像男子网球,现在缺少的是几个固定的强大对手。“这是女子网坛现在缺乏的。好像一种轮回,想当初,男子网坛有麦肯罗、贝克尔、博格、康纳斯,但他们伫立巅峰的时间都不长。尽管星光熠熠,但没有人能长时间统治网坛。但现在,你看到纳达尔和费德勒对战了五、六年,现在又到了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对抗的局面。也就是说,男子网坛同时拥有了几名最好的选手。德约科维奇,如果他能保持目前的状态,他会获得更多成绩,纳达尔也是。而费德勒是和罗德·拉沃尔一样伟大的选手,他也许是历史上最棒的,但纳达尔却是费德勒和纳达尔之间更好的那个。光想想男子网坛的这三个,就足够令人震撼了。”

  纳芙拉蒂洛娃也谈到了穆雷(微博),但她认为穆雷和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比,还不在一个层次上。“我认为他们三个是顶尖的,但穆雷还没达到他们的水准,他也许能闯入半决赛,他也已经进入了一些重要比赛的决赛,但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他们三个高出了其他所有选手一个层次,他们三个在另一个水平上竞争。”

  当被问及穆雷是否可能赢得一个大满贯时,纳芙拉蒂洛娃说:“他去年离冠军已经很近了。我认为穆雷在澳网(微博)打得很好,他的教练伦德尔让他改变了很多,无论是球技上,还是心理上。他已经比以前提高一大步了,所以他在赛场上的表现也比以前好了很多。他是否有赢得大满贯冠军的潜力?是否还有时间?当然有。但是他要面对的对手很强大。我无法预测,因为现在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也依然在进步。无论穆雷在心理上成熟了多少,问题是他的对手打出了更好的球。我认为,对穆雷来说,这是个巨大的挑战,比当初亨曼要实现的突破更大。”

  长期以来,纳芙拉蒂诺娃一直坚定地支持劳伦斯体育基金会的理念和慈善事业。她说:“几年前,为了给劳伦斯体育基金会筹款,我曾经尝试攀登乞力马扎罗山。自2000年,劳伦斯体育基金会已经募集了超过5500万欧元的善款,在全球拥有超过100个社区体育慈善项目,帮助了超过150万儿童,而这个数字还在增长。这让我和其他劳伦斯体育学会的成员都感到非常骄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金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