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娜姐开启草地模式首战告捷 以赛代练为奥运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05:15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时报讯 温布尔顿给李娜留下的最深刻印象是什么?心直口快的娜姐坦言:是糟糕的天气。当然,她不会忘记去年在这里次轮出局的黯然。不过北京时间25日在温网首轮里,李娜用2比0的开门红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回归。比成绩更重要的是,李娜已经进入了“草地模式”,开始了伦敦奥运的“前战”。

  首轮对阵,面对自己今年曾在澳网首轮击败过的哈萨克斯坦选手佩尔瓦克,李娜在首盘小遇挑战,但仍顺利地以6:3、6:1过关,有意思的是,这一比分与澳网胜出的比分完全相同。第二轮李娜的对手将在罗马尼亚甜心科斯蒂亚和法国姑娘帕门蒂尔之间产生。“去年我来到温网时满怀信心,但最后打得不好,我希望今年能有好的表现。”这是李娜在温网开打前的宣言。去年此时,她正在法网夺冠的巨大压力里找不到北。一年过去了,李娜显然已经寻觅到了平衡点,她有理由期待更多。而温网的抽签结果显示,李娜所在的区高手不多,最大牌的也不过是拉德万斯卡和斯托瑟。如果把握得好,李娜应该会走得更远。

  结束了法网征战后,李娜一直高挂免战牌。以“零热身”的状态空降温布尔顿,李娜的状态成了人们最关心的焦点。李娜用首轮比赛中砍瓜切菜般的胜利,给球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面对世界排名只有41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佩尔瓦克,李娜在各个环节均占据优势,很快就锁定胜局。今年年初的澳网首轮,李娜曾与佩尔瓦克有过交手,当时娜姐只让对手拿到4局。半年过去了,情势没有丝毫改变。面对李娜的强势,佩尔瓦克连招架之功都没有。

  其实,对于李娜来说,本届温网更重要的任务是“以赛代练”,为近在咫尺的伦敦奥运找感觉。“这很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李娜说,她不想给职业生涯留下遗憾。而也正是因为奥运会,人们对本次女双比赛的关注度也有所提升。要知道,这将是郑洁和彭帅最重要的“磨合时间”。曾经给球迷带来无限惊喜的中国金花组合,能否在伦敦再次绽放?温网是最好的试金石。

  在温网首日的另一场比赛中,赛会女单五届冠军得主大威廉姆斯在面对俄罗斯美女维斯妮娜时爆大冷,以总比分1-6/3-6吞下惨败,创下个人15年征战温网大赛的最差战绩,1997年她曾在第一次亮相全英俱乐部时首轮苦战三盘遭到逆转。维斯妮娜下一轮将挑战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特约记者 吴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