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不介意叔叔为对手鼓掌 自赞是优秀倾听执行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10:39  新浪体育微博
纳达尔在叔叔托尼监督下训练纳达尔在叔叔托尼监督下训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在2012温网开幕前现世界第二纳达尔表示他并不介意叔叔托尼为对手鼓掌,同时称自己是一个优秀的倾听者和执行者,比赛中会积极采纳执行叔叔的建议。

  在当今的职业网球比赛中,球迷很少会看到有教练因对手的出色发挥而为其鼓掌。但现世界第二纳达尔的叔叔托尼就经常这样做。对此,纳达尔表示他并不介意叔叔这样做。他认真的说:“我并没有在一直想这是发生了什么。很确定的是我理解这件事,说到底比赛其实就是游戏。每一个人都想赢。这很正常,如果一些人打出了非常漂亮的网球,最正常的就是去祝贺对手,这也正是托尼叔叔要给我的对手鼓掌的原因。但是这一切并没有影响到我的比赛。我渴望胜利,我喜欢竞争,我将尽自己全力拼到最后一刻,但是我想其他人对于竞争的看法和我不一样。”

  在去年温网决赛被德约科维奇击败后,西班牙人曾表示他和叔叔对一些事都各执己见:“我们经常有争执,几乎是每一天。我们讨论网球,还会讨论足球甚至生活。我们会非常认真的共同讨论很多事,我们看待事情的看法并不是一致的。”

  纳达尔固然有时候很固执,但是他表示自己其实是一个优秀的倾听者和执行者。他表示对于叔叔的建议,会积极地采纳:“我认为自己一直在听取所有人的建议,当然包括叔叔的。有时我对一些事并不是很赞同,但是如果他告诉我一些比赛场内的事情,我都将会去做。在场内,你不会理解这种意见和建议,但是他确实是从一个旁观者的身份能够更清楚的看到比赛的进程。其实只是说‘好的,我虽然不赞同但是我会去试试’,这很容易,但有时你真的需要按照自己的感觉去做。如果他告诉我你必须保证发球有大角度,当时我感觉应该发中路,那我就会发中路。但是如果这种事情发生100次,其中90次我的发球其实会有大角度,并不是中路。所以我按照自己的感觉去做事只是很少的几次机会。”

  (Caroo)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