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温网对三巨头意义非凡 现今小德似天王黄金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15: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ESPN网球专家Ed McGrogan日前在专栏里对即将到来的温网男单形势进行了分析。他认为三巨头都有问鼎温网的可能,而这对于他们任何一个人都意义非凡,同时他指出现在的德约科维奇犹如鼎盛时期的瑞士天王。

    法网大赏刚刚闭幕,在同一片场地即将上演的大戏—温网及奥运会正在步步逼近。现在的我们正体验着纳达尔和小德这一对狭路英雄上演的一场场悬疑对决。在已经连续四次在大满贯决赛中精彩较量后,他们还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接下来将由温布尔登告诉我们这个答案。拥有悠久历史的传统温网大赛总会在每个赛季带给我们最好的网球季节。如果说两周的罗兰加洛斯红土大战还让你意犹未尽,那么接下来在温布尔登的十四个日日夜夜你是否准备后细细品尝?

  男单的桂冠又将归属于谁?无论是谁,我们确信这将是一个特别的故事。有四位夺冠热门,他们是小德、纳达尔、费德勒及其他任何一个人。

  德约科维奇

  如果他能拿下温网,那么他在男网的统治地位就如同当年费德勒的鼎盛时期。

    纵观塞尔维亚人这一年多的表现,瑞士人的球迷一定会觉得放佛看到了自己偶像似曾相识的一幕。是的,这特别像费德勒在06至07赛季的表现,除了法网,他们都赢得了当年的其他大满贯。我想小德一定很想做到这样。

  如果说现世界第一的2011年像极了瑞士天王的2006年,那么这对诺瓦克的2012赛季将是一个很好的预言。这预示着2012赛季小德又将创造另一个辉煌,现在看上去是这样;他拿下了本赛季几项重要大赛的冠军;他占据着世界第一的王座;如果他能在温布尔登成功卫冕的话,这将有力证明他在男子网坛的统治地位。

  纳达尔

  如果他能获胜,罗杰的十六个大满贯记录将岌岌可危。

  我第一次听到这个谣言是在2009年澳网(微博)纳达尔击败费德勒夺得个人第一个硬地大满贯冠军之时。随后的10赛季纳达尔疯狂的拿下了三座大满贯冠军。当去年法网夺魁他的这一重要数字到达两位数后,我们知道他离这一纪录不是很遥远了。

  现在的西班牙人已经拥有了11个头衔,如果他能在未来的几周拿下第十二个,那么他一定很想超越瑞士天王这一个曾经看起来遥不可及的可怕纪录。而现在的纳达尔还只有26岁,在过去的八年中他每一个赛季都夺得了至少一个大满贯。接下来四年他的表现可想而知,如果他想完成超越,那一定要在法网之外的三个大满贯赛中有所作为。

  费德勒

  如果他获胜的话,又将创造一段传奇。

  如能在温网问鼎,瑞士人的温布尔登大满贯数将能够和桑普拉斯的七冠纪录持平,并将自己的大满贯数增加至17个。那样的话他将很有可能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王位,打消了很多人关于他状态衰退的疑虑。如果31岁的费德勒还能战胜正在最佳状态的小德和纳达尔,那么那时的他一定还是一个很难应付的对手。

  我不希望费德勒在这个赛季后就退役。如果他能在今年夺得一项伟大的胜利,这将让我们回忆起桑普拉斯在2002年美网夺魁时的美好画面。那时31岁的美国人一直在坚持他还能再夺大满贯,现在费德勒的坚持让我们还抱有希望。

  其他人

  德纳费已经在网坛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势,他们联手夺得了过去29个大满贯中的28个,如果谁能在这时实现夺魁将是男子网坛的一个传奇。

  这很有可能会在温布尔登发生,这是一项总是有惊喜胜利的赛事。但任何一个人,都必须击败他们中的两个人才能夺得最后的冠军,在2009年的美网德尔波特罗实现了。在这个赌注中还是有一些人值得关注。穆雷(微博)是否能够打破个人无大满贯的尴尬,是否德尔波特罗会在这里夺得第二个,而伯蒂奇和特松加或许能够在这里首次问鼎。

  也许拉奥尼奇将会是这届温网的一匹黑马,而罗迪克则希望渺茫。

  (Caroo)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