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教为张择设定目标冲击前100 唤其“Big George”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11: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在德国哈雷,中国男网选手张择从资格赛突围,并跻身第二轮。他的表现也引起了法新社的关注。张择的法国教练佩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任务就是尽力帮助让张择的世界排名进入前100位。

  金花一姐李娜在去年首夺法网冠军,中国女网也到达了一个巅峰。相比之下,男子选手的表现就要逊色不少。佩瑞表示:“在中国,最重要的是奥运会成绩或者亚洲范围内赛事的表现。更为关键的是,(男选手中)没有像李娜这样的明星,所以我们得依靠网协,也就是政府的支持。”

  虽然21岁的张择在哈雷赛次轮以两个1-6遭加拿大的拉奥尼奇横扫,但他是目前中国男网头号选手,世界排名第227位。而佩瑞的目标就是帮助张择跻身世界前100位。

  “在中国体系中,网球并非一项个体运动。”38岁的佩瑞曾经担任过巴格达蒂斯和加斯奎特的教练,也指导过中国金花彭帅。在佩瑞看来,中国的训练设施都是一流的,但球员很难找到高水平的训练搭档,同时无法得到持续、可靠的医疗保障。

  “在需要的时候,你却没法进行MRI(核磁共振)检查。并且有时候,你得花上两到三个月的时间来办理签证。制度缺乏灵活性,一旦已经定好的计划有些许的变动,就会带来问题。”法国人说。

  身高1.88米的张择绰号为“Big George”,他的目标是跻身世界前100名。去年,他的排名上升幅度超过200。佩瑞还是很看好张择的发展前景:“他有潜力,但是他的技术还需要改善,尤其是临场战术方面。”

  下周,张择将参加温网资格赛的争夺。在此前的法网资格赛中,他进入了第二轮。来到草地场上,张择期待更进一步。“如果能够拥有一名世界前100位的选手,就可能引发连锁反应。”佩瑞认为中国男网甚至可以打入戴杯世界组,“到那时,人人都会想要像张择那样。如果两到三年内,能有两到三位选手(排名进入前100位),为什么不能打入世界组呢?”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