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我本有机会拖入决胜盘 纳达尔是红土历史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22: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6月11日消息,2012法网男单冠军终于出炉,德约科维奇的“诺瓦克全满贯”败给了纳达尔创纪录的“红土七冠王”。尽管没有连续第四次在大满贯决赛中战胜纳达尔,首次闯入法网决赛的德约科维奇已经创造了自己在罗兰加洛斯的最佳战绩,输掉决赛固然有些沮丧,但是德约科维奇对自己法网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

  因为巴黎昨天的阴雨天气,两人之间的男单决赛暂停了两次,第二次暂停后处于场地和天气原因的考虑被延迟到周一举行。德约科维奇说:“总体来说,我很高兴能够进入法网的决赛,第四轮(对阵塞皮)和八分之一决赛对阵特松加有可能输掉比赛,但是我坚持到最后,第一次打进了决赛。今天的失利让我觉得有些遗憾,从第三盘开始我打得很好,我觉得有机会把比赛拖进决胜盘,那就一切皆有可能。遗憾的是昨天阴雨推迟了比赛,那时候我在场上状态正佳。我并不是在找借口,第一次暂停确实帮了我,而第二次暂停肯定是帮了他,今天打得更好的人赢得了比赛。”

  第一次因雨暂停,纳达尔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第二盘5比3领先德约科维奇,而重返场上后,德约科维奇虽然丢掉了第二盘,但是从第三盘开始连续拿下8局实属不易,小德自己也连称“非常非常困难!”就在德约科维奇感觉状态正佳的时候,因雨暂停的比赛被推迟到周一,今天13时重新开打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没能持续昨天的良好状态,开局就被纳达尔破发。德约科维奇说:“今天他开局非常强势,我有点慢热,第一局就被他破发确实是运气没有站在我这边,场上的局面发生了转变。”虽然在对阵特松加的比赛以及决赛的上下半场都打得慢热,德约科维奇认为只是凑巧而已,并不是自己的热身做得不够。

  今天双方第四盘的比赛打得白热化,除了开局阶段纳达尔率先破发将比分追平,其余都是各自保发。战至关键的第12局,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中受到不少来自观众的干扰。小德的发球局中纳达尔拿到冠军点,有观众在德约科维奇准备发球的时候发出一声干扰声,小德生生把准备抛出的球重新攥在手中,一发失误后,二发也接连出现了失误,以双误将冠军点送给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说:“在发球的时候和全场比赛过程中都有一些干扰声音,但是最后一记发球我并没有受到影响。”

  从去年温网开始,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连续四次闯入大满贯决赛,前三次获胜的都是塞尔维亚人,没能拿下“诺瓦克全满贯”是否让德约科维奇感到郁闷?德约科维奇说:“我觉得失望是因为输掉了这场比赛,输掉了决赛,当然我有机会在这里创造历史。关于全满贯并不是我首要考虑的事情,能有机会创造历史当然感觉非常棒,但是这从始至终没有在法网中对我造成什么压力。”德约科维奇认为这场近四个小时的比赛打的相当精彩,他说:“我认为这场比赛非常能够精彩,观众非常享受昨天和今天的比赛,今天在工作日也有满座的现场观众让我觉得有些惊讶。这就是比赛,这就是大满贯的决赛,有时候你会赢,有时候你会输。这次我输掉了比赛,但是我相信后面还有很长的日子,希望我能够以更强大的方式回归。”

  德约科维奇不吝褒奖之词赞扬对手纳达尔,后者创造了法网夺冠的历史,他说:“他绝对是在红土上最棒的球员,成绩已经证明了一切。他只有26岁,我们都还很年轻,我们交锋了30多次,相信还有接下来几年还有更多的对决在等待我们。”

  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包圆了之前四次大满贯的决赛席位,少数球员对网球大满贯赛事的统治对网球运动是否有利?德约科维奇说:“我认为肯定有利,费德勒和纳达尔显然是这项运动的最具竞争力的球员,他们在过去几年中始终站在这项运动的巅峰,我刚开始加入他们的行列,也就是最近的是事情。我认为网球运动正处于非常好的发展阶段,我们都被男子网球运动所吸引,因为除了这两位伟大的球员,穆雷和我,我们有一些伟大的球员,具有领袖气质的球员和性格鲜明的球员,这些对于网球运动必然是有好处的。”

  结束了法网的征程,德约科维奇将休战一周,接下来将为两周后开展的温网进行热身。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