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择生涯首次从资格赛突围 三盘逆转晋级哈雷赛正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20: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63,750欧元的ATP250赛事加里韦伯公开赛在德国哈雷展开了资格赛决胜轮的争夺。8号种子、中国小将张择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1-6/6-1/6-4成功逆转乌克兰好手莫查诺夫,职业生涯首度从资格赛突围至ATP正赛,继法网资格赛取胜后再度为球迷带来惊喜。

  25岁的莫查诺夫虽然世界排名只有235位,不过在上轮爆冷淘汰瑞士名将丘迪内利,乌克兰人的实力还是不容忽视。在比赛开始后张择完全被莫查诺夫压制,连续丢掉两个发球局后很快就陷入了0-5落后的被动局面。尽管在盘末中国小将状态有所回升,保住一个发球局后避免了被清盘的尴尬。但面对莫查诺夫强力的发球时张择还是显得办法不多,他也无奈的以1-6交出了首盘胜利。

  进入次盘后张择彻底摆脱了开局后的紧张情绪,在第二局虽然先后浪费了3个破发点,但他还是抓住第四次机会取得破发,以2-0领先。被张择气势压制的莫查诺夫此时失去了首盘的风采,随后再次丢掉发球局后,他已经处于0-4落后的局面了。尽管乌克兰人随即回破一局,但完全统治了这盘比赛的张择最终还是连下两局,以6-1扳回一盘。

  进入决胜盘后莫查诺夫表现有所提升,率先取得破发后以2-0领先。不过张择随即展开反扑,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四分完成回破后,中国小将也成功把比分追成2-2平。莫查诺夫在第五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止住了状态下滑的趋势。而张择也在发球局通过平分的考验,将比分追成3-3平。两人随后各自守住发球局,在关键的第九局中莫查诺夫发球表现突然下滑,张择抓住机会完成关键破发。尽管在最后的发球胜赛局中一度浪费3个赛点,但中国小将最终还是完成保发,以6-4逆转跻身正赛。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