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单决赛前瞻:小德冲击全满贯 纳达尔捍卫后花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10: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本届法网的压轴大战,自然是留给最后的男单大决战。和过去三项大满贯一样,决赛阵容再次由世界排名前二位的球手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组成。无论最终谁笑到最后,这都将是一场改写历史的胜利。小德如能取胜,就能成就跨年度连夺四大满贯的伟业;而一旦纳达尔完成卫冕,他就将成为首位法网七冠王,超越博格独居史上第一。男单最后的巅峰对决,将在北京时间6月10号晚21:00准时打响。

  毫无疑问,当今男子网坛已经成为了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争霸的舞台。虽然状态和去年相比有所下滑,但小德还是依靠深厚的底蕴在今年法网连续闯关。第四轮上演输二赢三的逆转好戏后,八强又经历了四个赛点的考验淘汰本土名将特松加。而在半决赛再度遭遇费德勒时,世界第一直落三盘取胜,首次跻身法网决赛。而身处下半区的纳达尔表现更加自如,从第一场比赛起卫冕冠军就呈现出极佳的状态,全无去年的颠簸和蹒跚感。最终以不失一盘的成绩打进决赛,纳达尔剑指火枪手杯。不过面对对上三个大满贯决赛均击败自己的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自然也不敢怠慢。

  厚积薄发的德约科维奇从去年完成蜕变,尽管错失了巴黎闪光的机会,但席卷澳网、温网以及美网冠军的德约科维奇,还是创造出职业网坛最伟大的一个赛季。而在世界第一的位置迈入“二年级”后,德约科维奇虽然面临外界更猛烈的冲击,但他仍然稳守球王宝座。尤其是在澳网决赛那场马拉松式的较量中再次击败纳达尔后,连续问鼎三项大满贯赛事冠军的塞尔维亚人,也成为当之无愧的网坛第一人。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上小德梦想再进一步。只要他能再次在决赛上击败纳达尔,他就将实现跨年度连夺四大赛冠军的伟业。这是连巅峰时的费德勒和纳达尔都未曾达到的高度。

  而对于纳达尔而言,法网是他绝不能失守的最后阵地。已经成为史上第一位连续三项大满贯赛都屈居亚军的球手,绝不愿“全满亚”这样的尴尬标签放在自己的身上。而且一旦卫冕失利,纳达尔的世界排名也将跌落至世界第三,对于随后温网的征战也将产生消极的影响。另外对于西班牙人而言,本届法网他也将有机会再度改写记录。去年的夺冠让纳达尔成为法网六冠王,与博格共同分享法网史上最伟大球员的身份。而一旦他在今年再度实现卫冕,就将成为史无前例的七冠王,独享最佳的荣誉。

  对于彼此间知根知底的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而言,这是他们职业生涯第33次交锋。尽管在过去的对战记录上纳达尔仍然以18胜14负稍占上风,但自2011年起的九次交锋中德约科维奇就赢了七次,一度让纳达尔产生了“恐德症”。在今年的蒙特卡洛和罗马大师赛上纳达尔终于扭转了对小德连战连败的颓势,也为自己的法网卫冕之旅增添信心。在红土实力对比上纳达尔可能稍胜一筹,但球风上颇为相克的德约科维奇也不无机会。更何况对上三次大满贯决赛交手时的取胜记录,也能给塞尔维亚人带来心理优势。今年的火枪手杯最终将花落谁手,只能待比赛结束后才见分晓。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