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尔-波特罗:费德勒赢在更有经验 善于把握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05: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我认为费德勒比我更有经验,他能够很快赢得比赛。如果是对阵其他球员我有可能在决胜盘2比5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破发,也许最后还能取胜,但是我的对手是费德勒。”德尔波特罗无奈地说。法国当地时间6月5日,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在险胜两盘的情况下被瑞士天王费德勒连扳三盘,瑞士人第31次闯入大满贯的四强,而德尔波特罗在握手好局的情况下再一次败在老对手的拍下。

  首盘费德勒的第二个发球局就遭遇麻烦,德尔波特罗利用对手的失误率先破发,然而费德勒没有拿到回破机会反倒是被对手再度破发,3比6丢掉首盘。第二盘双方战至抢七,德尔波特罗7比4抢先第二盘。第三盘费德勒吹响反击号角,而德尔波特罗的状态还是下滑。德尔波特罗说:“费德勒在后三盘打出了最好的状态,但我的状态却开始下滑,比赛打得非常焦灼。首盘他对我的发球接发不好,而后来我对他的发球接发不好。第五盘我竭尽全力,但是还是给了他一些机会,他牢牢地抓住了机会。”

  谈起前两盘的梦幻开局与后三盘的失败收场之间发生了什么变化?德尔波特罗说:“是我的发球,我在后三盘的发球不太好,这是我在比赛中丧失节奏的原因。费德勒打得越来越好,我希望通过发球给他施加压力,但是我的发球没有做到那么好,我没有抓住机会。我有机会的时候没能抓住,而他有机会的时候抓住赢下比赛,这就是今天我们的差距。”

  比赛中德尔波特罗一度将理疗师叫入场中,帮他将缠在左腿膝盖上的绷带整理放松了一下。不过他拒绝将输球的原因归咎于膝盖的伤病,他说:“输球跟我的膝盖没关系,(膝盖)没有对我的比赛造成任何影响。同样天气对我也没有影响,因为对比赛的双方来说是平等的条件。”比赛进入尾声,天空飘起毛毛雨,比赛并没有因为雨水的到来而暂停,而是坚持打到了第五盘结束。

  结束了法网征程的德尔波特罗有些疲劳,刚刚打完五盘的他最需要的是休息,是否要去参加女王杯的比赛还待定,他说:“我打了太多的比赛,今年差不多是巡回赛中比赛最多的选手之一。我希望能在草地上有好的表现,包括温网和奥运会,这是鼓励我继续努力下去的巨大动力。”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尔波特罗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