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逆转晋级无愧世界第一 良好心理素质拯救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01:56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的2012年法网之旅并不轻松,当地时间3日,在男单第四轮的比赛中他在开局阶段就被意大利选手塞皮连续拿下两盘。好在关键时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体能救了他,最终以3:2实现反超,闯进法网八强。

  3:0的完美开局后,德约科维奇的状态突然消失,失误不断,对手扳平比分后借势而起6:4拿下首盘。第二盘双方战至抢七,德约科维奇的失误让对手再下一城。德约科维奇也承认:“他在前两盘比我打得好。 ”

  但小德毕竟是小德,从第三盘开始,人们之前熟悉的那个德约科维奇又回来了!他在第三盘接连破发成功,以6:3扳回一盘。之后的两盘比赛,塞皮完全被小德的气势压倒,他还可以打出一些制胜分,但体能的下降已经不能让塞皮阻止小德了!尤其在这个时候,意志力更为关键,而这正是德约科维奇比对手更强大的武器。第四盘打成5:5后,小德在对手的发球局完美破发,7:5。决胜盘,小德更是没有给对手一点机会,以6:3取胜,从而实现了大逆转!赛后,小德也长出一口气,“我非常幸运能够拿下这场比赛。我一直在斗争,两盘落后的情况下我也始终坚信我能够赢下比赛,这是比赛中我收获最积极的一点。 ”

  其实,不管是面对什么样的对手,当你在比分落后的时候,自己必然会紧张,就在小德的比赛进行期间,女单的头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就被齐布尔科娃爆冷淘汰了。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一颗大心脏,小德就是那种专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谈到自己的处变不惊,小德表示:“我认为没办法训练得到,你需要通过实践和经验来获得,打的大比赛越多,你在赛场上就更加游刃有余,也就越能从今天这样的不利情况中脱身。 ”

  德约科维奇很想在本届法网成就自己的全满贯,因为他此前已经夺得过澳网(微博)、温网和美网的冠军,现在就差一个法网了。在战胜了塞皮之后,小德距离自己的目标更进了一步。

  首席记者范宏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