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戈芬:这场与偶像战斗格外珍贵 费德勒赞其能进前2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16: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1岁的戈芬在大满贯赛场是个绝对的新面孔,孟菲尔斯的退赛让这位法网资格赛中的“幸运失利者”出现在大满贯赛事的正赛赛场。前三轮连振斯泰潘内克、克莱门特和库波特三老出局,前三轮外围场地赢球的他得到的是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和欢呼,第四轮首次来到苏珊-朗格伦球场迎来瑞士天王费德勒。

  尽管曾在房间里面挂满了费德勒的照片,面对孩提时期的偶像,戈芬没有给费德勒太多轻松的得分,而是在首轮以7比5给了偶像一个下马威。第二盘甚至拿到了将拖入抢七的局点,只是经验丰富的费德勒还是用强势的发球还以颜色。后两盘虽然也有亮眼表现,但更为稳定的费德勒还是顺利拿下两盘结束战斗。第四盘戈芬拿下一个多回合的得分后,极为绅士地向三面看台鞠躬致意。“全场热情洋溢,我才会这样做(鞠躬),感觉很不错。”戈芬这样解释着自己的举动。

  这样的表现,这样的礼貌得到了全场观众的偏爱,赛后现场主持人要求两人在现场接受采访,首次出现在这么大球场的戈芬和见惯大场面的费德勒一样应对自如。应全场观众的要求,费德勒和戈芬来了个男人式的拥抱,这样拥抱让所有人觉得异常温暖。结束了法网征程的戈芬说:“罗兰加洛斯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值得回忆的,首秀非常特别,第二场我五盘胜出,而正是第三场比赛为我赢得了对阵费德勒的机会。当然今天对阵费德勒的比赛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大的一场比赛,对我来说简直就是额外的奖励。这是值得我一辈子去珍惜和回忆的比赛。”

  费德勒赛后对戈芬也有极高的评价,尽管他认为戈芬不太可能像贝克尔、张德培这样在20岁左右就能拿到大满贯的桂冠,因为中生代的球员仍然非常强势,但是戈芬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希望能够进入前20。戈芬的表现甚至让费德勒想起了自己在99年以外卡球员身份进入法网,首盘7比5赢下拉夫特的场景,尽管最后的结果都是强势的年长者最终翻盘获胜,费德勒说:“他比我当时给对手的压力更大,也走的更远。我在接下来三盘没有任何机会,而他在第二盘有很好的机会,很明显他有点累了,这很正常。直到比赛的最后阶段,他仍然是一个危险的对手。”

  法网的三轮胜利让戈芬拿到了职业生涯中最重大的一笔奖金,不过目前他还没有决定怎么花。现在他更加享受的是比赛的结果和在球场上的感觉。法网结束后的戈芬的世界排名将大幅度提升,他是否想代表比利时出战伦敦奥运会?戈芬说:“我当然愿意在伦敦捍卫比利时三色国旗的尊严,赛前我并没有考虑这么多,进入法网16强后,我的确在伦敦参赛的边缘,现在我还没有考虑这么多。接下来我要好好备战草地赛季,希望能在草地比赛中同样表现的很好。”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戈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