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法网带伤克敌跻身32强 坚持不放弃获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08:25  中国新闻网微博
彭帅轻松晋级第二轮彭帅轻松晋级第二轮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二日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仅用时1小时18分钟,以6-36-2战胜奥地利90后少女帕斯泽克,轻松晋级第二轮。彭帅在第二轮的对手,是斯洛文尼亚泥选手赫尔科格。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社巴黎5月31日电 (记者 龙剑武)中国女单选手5日31日继续在法网赛场上向下一轮挺进,在卫冕冠军李娜(微博)轻松取得个人第二场胜利后不久,另一朵中国“金花”彭帅带伤上阵再奏凯歌,至此已有两名中国女将跻身32强。

  在法网两线作战的彭帅在手部和膝部伤势未愈的情况下迎来单打的第二名对手、西班牙选手里诺,而且赛前还出现临时更换场地的状况。但是彭帅未受影响,凭借出色的发挥以6比4、6比3连下两城,淘汰了以红土场见长的西班牙老将。

  此役令彭帅在其职业生涯中与里诺的三次交锋保持全胜,晋级第三轮也追平了她个人在去年创造的法网最佳战绩。她在当天比赛中发球和进攻方面都有上佳表现,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无论是首轮的帕斯泽克还是此次的里诺,都没能对彭帅构成很大的威胁,

  彭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坦言,在法网参赛之初并未过多考虑赢球,打完首轮后感觉尚可,目前的状态比想象中要好。受伤痛影响当天的比赛后半程几乎快要控制不住,好在自己咬牙坚持下来。

  谈起自己的伤势,彭帅略显稚气的脸上看不出任何苦楚,但谁能想到针对膝伤的打针治疗将伴随她此后的整个职业生涯,而新添的手伤可能更加严重。赛前医生也曾建议她放弃法网以便养伤,但是她选择了坚持出征。或许这场比赛获胜可算作对她不轻言放弃的最好回报。

  不过接下来彭帅很有可能遭遇强敌、赛会2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虽然彭帅此前与莎娃的交手有过一场胜绩,但最近两次对垒均告失利,去年的温网比赛中,正是这位俄罗斯高手阻断了彭帅的8强之路。再加上彭帅还要兼顾与郑洁配对的双打比赛,既要争创佳绩又要为伦敦奥运会练兵。这位中国金花的法网之路无疑还将面临又一轮考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