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彭帅双剑合璧过法网首轮关 默契程度待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02: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距离伦敦奥运会开赛还有两个月,郑洁和彭帅这对中国女网主力女双组合终于合璧了,昨天,她们轻松闯过法网首轮关。不过,对手实力不强,带伤参赛的中国金花还没有经受真正的考验。 

  从原计划的冬训,推迟到硬地赛季,再推迟到欧洲红土赛季,郑洁和彭帅因为各自赛程安排不同,一直无缘搭档配对。来到罗兰加洛斯,两位旨在奥运会夺牌的搭档终于走到了一起。“确实是很长时间没有一起打比赛了。但总的感觉还好,比去年泥地球场配合时,要更默契一些。对手也没有配过,没有给我们太大的压力。”彭帅赛后说。 

  郑洁也认为,对手实力不强,没有真正考验到两人的配合,“基本只要发挥个人能力就可以了,不需要太多配合。默契需要长时间配对,通过训练和比赛去磨合,接下来的硬仗才是考验我们默契程度的时候”。 

  更糟糕的是,彭帅手指受伤,法网之后又将休战,留给两位金花热身备战的只有温网了。“我是在比赛结束才知道的,听了也很吃惊。”郑洁说,她很期待奥运会能够有好的表现,但也不希望因此带给同伴太大的压力。 

  相比中国多数项目的长期集训,网球项目只能在巡回赛中以赛代练。彭帅说:“对网球运动员来说,四大满贯和奥运会都很重要,不能因为备战奥运会而不打其他比赛。巡回赛成绩关系到排名,只有排名够了才有资格参加奥运会。” 

  按照计划,在奥运会开赛前的7月17号,中国网球国家队将集结进行备战。届时,彭帅和郑洁将获得仅有的双打训练机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