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纳达尔的捍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0:25  深圳晚报

  “我现在的希望就是明天把比赛坚持打完。”彭帅赛前的一条微博,让人心悬

  难道她在罗马站受的伤还没好利索,会影响到她的第六次法网征途

  按照赛程,彭帅今晨出战。我们等不到结果,只能祝她顺利

  本届法网男子比赛有三大悬念,德约科维奇的扩张,费德勒的复苏和纳达尔捍卫最后的堡垒,这三大悬念中无疑是纳达尔的捍卫最令人揪心,如果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在法网一无所获,那绝对也不会是一场灾难,但如果是纳达尔一无所获,你可以想象,作为斗志最强的选手,他该如何面对这漫长的赛季?

  无论纳达尔在其他场地是如何耀眼,红土仍然是他最基本的生存,他失去硬地失去草地都无损于他的自尊,红土却不能,他最大的成功和最大的失意都来自红土,红土成败都会有一系列的连锁反应。2009年失去法网之后,他同时也失去世界第一,2010年夺回法网之后一个月,他也夺回世界第一。最有趣的事情发生在2009年,蒙特卡罗、罗马、马德里,连续三个红土大师赛纳达尔都约战了德约科维奇,虽然这一系列挑战都以德约科维奇的失败作为结束,但已经为两人最后的红土纷争埋下了伏笔:没有人能用纳达尔的上旋方式击败纳达尔,但有人可以用纳达尔式的暴力击败纳达尔。

  如今德约的扩张成为了网球的主旋律,纳达尔的冠军也只能来自于红土,在第一轮他轻松击败的其实是比他更依赖于红土的家伙,波列里是狭隘型的红土选手,只有在红土才能打进正赛,首轮遇见纳达尔意味着他又将度过无米下锅的一年。

  深圳晚报特约评论员 谢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法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