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网前瞻:纳达尔力争世界第二 小德欲夺罗马第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0日14: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今晚罗马大师赛就要展开决赛的争夺,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顺利击败各自对手会师决赛。对于这样一场重量级对决,ATP官网进行了前瞻分析,对比了两人此前的各项数据,以下为对全文的编译:

  本届罗马网球大师赛最终由头两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会师决赛,这也是自1930年以来,本项赛事上首次出现连续两年都是同样的决赛阵容。在晋级之路上,二人都经受住了来自于世界前十球员的考验,可谓状态正佳。

  在之前几轮比赛中,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仅仅在面对14号种子摩纳哥时丢掉了一盘比赛,当时他在以4-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成功逆转,本次也是他职业生涯第20次进入ATP大师赛的决赛。在罗马大师赛的历史上,德约科维奇曾两次问鼎冠军,今天将向第三座冠军奖杯发起冲击,而他此前唯一一项三次问鼎的大师赛是迈阿密。如果他能在这场职业生涯第46场巡回赛决赛中获胜,将成为罗马大师赛历史上第五位至少三次夺冠的球员。

  对于世界第三纳达尔来讲,本场比赛将决定他是否能够在下周重回世界第二。作为赛会历史上唯一的一个五届冠军得主,他在这里拥有35胜2负的傲人战绩,并在本赛季保持着土场比赛15胜1负的成绩。对于此前未失一盘的西班牙人来讲,这将是他第70次踏上巡回赛决赛的赛场,其中还包括31次大师赛的决赛。目前他与费德勒共同保持着20项大师赛冠军的纪录,纳达尔在红土赛事决赛中有着34胜4负的不俗成绩,不过此役的对手德约科维奇却是仅有的两个曾在红土决赛中两次战胜他的球员之一。

  在两人的交手纪录中,纳达尔以17-14处于领先,其中红土上的成绩为10胜2负,在最后一次交锋中,也是西班牙人获胜,当时他在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决赛中直落两盘取胜,因此对于第四次在罗马大师赛中相遇,西班牙人积累了更多的信心,不过请不要忘记,正是德约科维奇在去年决赛中击败了他,捧得了最终的冠军奖杯,因此本场比赛两人必将展开激烈的争夺。

  (AN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