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赛小威逆转佩娃晋级16强 沃兹A-拉德双双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00:02  新浪体育微博
罗马赛小威逆转佩娃晋级16强沃兹A-拉德双双出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总奖金2,166,400美元的WTA超五赛罗马网球公开赛继续次轮的争夺。9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微博)廉姆斯经过三盘苦战后以4-6/6-2/6-3逆转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顺利晋级16强。而前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微博)在4-6/0-4落后于红土高手加里奎斯时申请伤退,首战即遭淘汰。

  尽管在对战记录上小威以6-3领先于佩特洛娃,但在三次土场相遇中输掉了两次,小威也不敢轻视这位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在经过前两局的试探后开始发力,以Love Game轻松完成破发后,她成功抵挡住小威的反扑,从而取得3-1的领先。减少失误后小威追回一局,不过发球局表现稳定的佩娃还是继续以4-2领先。尽管在第七局中9号种子化解两个破发点后,避免了再度遭破发,但面对佩特洛娃质量极高的发球,小威却显得无能为力。两人在盘末各自守住发球局后,佩娃就顺利以6-4取胜。

  佩特洛娃在次盘开局依旧掌握着场上主动,不过小威在1-1、0-40落后的情况下化解五个破发点保发后,就一举实现了气势的反超。美国姑娘随后连续两次破掉佩特洛娃的发球局,确立5-1的领先优势。尽管佩娃随后化解了小威的发球胜盘局,但后者还是在第三度破发得手后以6-2扳回一盘。两人在决胜盘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不过当小威以4-3领先于佩特洛娃时,俄罗斯姑娘发球状态出现起伏。小威抓住机会完成致命一击,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她最终以6-3实现逆转,晋级16强。

  首轮横扫郑洁的加里奎斯,在今天将挑战前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尽管在对战记录上五战仅取得一胜,但加里奎斯在开局后却迅速进入状态,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后以4-0领先。此时沃兹尼亚奇展开反击,连下三局后一度把比分追成3-4。关键时刻加里奎斯提升状态,完成保发后也止住了连续丢分的势头。两人在盘末各自守住发球局,加里奎斯以6-4先拔头筹。乘胜追击的加里奎斯在次盘开局又连破两局,从而复制首盘的4-0开局。此时沃兹尼亚奇申请伤退,加里奎斯顺利晋级16强。

  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今天将遭遇此前连输三次的捷克姑娘塞特科夫斯卡。尽管在1-3开局的情况下,A-拉德万斯卡顺利追平比分,不过塞特科夫斯卡在关键的第七局再次取得破发后,就牢牢把握场面的主动。正是依靠这次破发优势,捷克姑娘以6-4先拔头筹。A-拉德万斯卡在次盘展开反击,她在5-4领先时向塞特科夫斯卡的发球局展开猛烈攻势,捷克姑娘不堪重压惨遭破发,A-拉德万斯卡就以6-4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塞特科夫斯卡在决胜盘很快取得4-0的领先,尽管A-拉德万斯卡随后追回一局,但塞特科夫斯卡还是顺利以6-1结束了战斗,成为本赛季第二位击败A-拉德万斯卡的球员。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