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塞罗那赛纳达尔完胜同胞 托米奇挥霍4赛点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22:45  新浪体育微博
巴塞罗那赛纳达尔完胜同胞托米奇挥霍4赛点出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总奖金为1,627,50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萨巴代尔银行巴塞罗那公开赛展开单打第二轮的较量。今天共有4位前八种子亮相,头号种子纳达尔在第二盘小遇挑战,最终耗时1小时零20分钟以6-1/6-2击败同胞加-洛佩兹晋级16强,同时也将他在该项赛事中的战绩提升至31胜1负。同样携手晋级的种子选手还有8号种子锦织圭、13号种子南非选手安德森和11号种子拉奥尼奇,而15号种子澳大利亚新秀托米奇(微博)则错失4个赛点以3盘憾负本土老将蒙塔内斯。

  纳达尔和现排名第78位的加-洛佩兹此前共有4次交手,马洛卡人以3-1占优。纳达尔上周刚刚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击败德约科维奇夺得八连冠,然而,他在巴塞罗那的战绩同样非常出色。自2005年以来,除了2010年未参赛,纳达尔在此取得六连冠,收获29场连胜。

  纳达尔没有给同胞任何情面,上来就取得率先破发。加-洛佩兹仅在第3局保发,第5局虽然化解一个破发点,但是却没有顶住纳达尔一拍比一拍强劲的正手进攻,从而以1-4落后。纳达尔连破带保后将优势扩大至5-1,并在同胞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盘点,并在第二次盘点机会时利用正拍调动得分,从而以6-1先下一城。

  第二盘第2局,经验丰富的纳达尔在30-30时引诱对手上网,并借机打出斜线穿越得分获得破发点,随后正拍打向加-洛佩兹的正手死角取得率先破发。头号种子连破带保,很快就取得4-0领先,并拿下12分中的10分。第5局,加-洛佩兹展开反攻,先后拿到2个破发点并以网前截击取得一次回破。纳达尔在第6局多次与破发点擦肩,但却在第7局以love game强势保发,从而携5-2的优势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第2个赛点到来时锁定6-2全场比赛的胜利。他将在第三轮面对哥伦比亚资格赛选手法拉赫,后者以7-6(8)/4-6/7-5击败16号种子本土将安杜亚尔。

  8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以6-3/4-6/6-0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在这场耗时2小时零16分钟的苦战中,日本头号男单拿到11个破发点并5次完成破发。13号种子南非选手安德森则用时近2小时以7-6(5)/ 7-6(5)艰难击败阿根廷资格赛选手德尔博尼斯,他将在第三轮面对9号种子、本土名将沃达斯科。31岁的西班牙老将蒙塔内斯则在一场2小时零19分钟的恶战中,挽救了4个赛点以6-0/5-7/7-5艰难击败15号种子澳大利亚新秀托米奇。这位31岁的巴塞罗那本地人职业生涯曾获得5项红土桂冠,还曾在2004年赛事中打进过半决赛(输给了高迪奥)。

  11号种子加拿大小将拉奥尼奇则以6-4/6-1轻取俄罗斯人安德拉夫。拉奥尼奇在比赛中共轰出5记ace,一发得分率高达90%,他将在第三轮遭遇下本土将6号种子阿尔马格罗。哥伦比亚选手吉拉尔多以6-4/6-3击败上周在蒙特卡洛大师赛闯进1/4决赛的荷兰选手哈塞,将在第三轮遭遇2号种子穆雷(微博)。而塞尔维亚名将蒂普萨勒维奇则以7-5/6-4艰难击败罗马尼亚选手汉内斯库。7号种子菲-洛佩兹仅用时74分钟便以6-4/6-3轻取意大利人齐波拉。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