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网球天才穆雷踌躅满志 蓄力温网奥运双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17:1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10日体育专电 英国网球天才默里10日表示,今年他将温网和奥运会视为自己的首要目标,并且许多选手都会把奥运会视作“第五项大满贯”。

  谈到奥运会与大满贯之间的轻重关系,默里表示,奥运会的重要性相当于“第五大满贯”,他说:“10年或15年之前,选手们都不愿意打奥运会,但现在奥运会的分量越来越重,每个人都在争取在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

  默里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但从未获得过任何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在自己的奥运会处子秀中,默里也留下了许多遗憾。2008年,当时的默里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上获得冠军,温网也打进八强,本想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然而在首轮便被当时世界排名仅第77位的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淘汰。

  回顾那次奥运之旅时,默里说:“那场比赛开始前我很紧张,因为那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发挥得不好,但那却是我最美好的经历之一。与世界上的顶尖运动员在一起比赛,在奥运村可以看到墙上奖牌获得者的照片,非常高兴能参与其中。”

  展望在自己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默里表示即便只赢得铜牌,对他来说也意义非凡。

  “上届奥运会焦科维奇获得了铜牌,对他来说就意味着很多。如果你在大满贯半决赛中失利,你会很失望。如果你能在奥运会上获得铜牌,那就会意味着很多东西。奥运会和一般比赛不同。打一般的锦标赛时,你感觉只是在为自己而战;而打奥运会的比赛时,你会感觉是在为你的国家而战。”

  默里今年夏天的赛程将会非常紧密,奥运会正好处在温网和美网比赛之间。此外,他还将在温网之前的热身赛AEGON冠军赛中为卫冕而战。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温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