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冲击蒙特卡洛八连冠 欲破冠军荒挑战机遇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13: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玛丽安妮·贝伟思

  对于纳达尔来讲,即将到来的欧洲红土赛季一定是格外亲切的,一切对他来讲都会变得简单。这些年来,他曾在草地和硬地上击败过最强大的对手,伴随着这些胜利,他也引来了膝伤的困扰。

  2009年,正是膝伤导致他子2005年以来首次无缘法网冠军奖杯,但是当他2010赛季重回罗兰加洛斯时已经变得更加强大,他在那一年连夺三项红土大师赛冠军,并赢下了随后的温网以及美网。在2011赛季开始时,他领先对手4500分,这样的积分优势即使是去年的德约科维奇都未曾取得。所以毫无争议的是,来到红土赛季,男子网坛的秩序会被重新建立,自从2005年开始,纳达尔一次又一次的横扫红土赛事,几乎是不可击败的,一切都将从蒙特卡洛大师赛开始……

  2005年的蒙特卡洛,纳达尔面对卫冕冠军科里亚,这个对手曾在2003年时战胜过他。当时18岁的纳达尔已经显示出了出众的天赋,最终顺利取胜,并赢下了个人的第一座大师赛冠军奖杯。随后的比赛中,收获了信心的西班牙人一飞冲天,最终取得了红土场上49胜1负的佳绩,世界排名也从年初的第50位一步步的上升到了第2位,一直到2008年8月,终于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从那时起,便没有人在蒙特卡洛的赛场上击败过纳达尔。

  德约科维奇是纳达尔目前最大的敌人。当塞尔维亚人在马德里大师赛决赛击败纳达尔时,有人说是因为如今马德里的场地球速变快,但随后小德在更为传统的罗马大师赛红土场上再一次击败纳达尔时,人们真正意识到了纳达尔的法网征程将有多么艰难。法网时,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同处一个半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西班牙人。

  如今红土赛季又将拉开帷幕,纳达尔在澳网(微博)决赛中遗憾的与奖杯擦肩而过,随后经过六周修整,重返赛场的西班牙人又在印第安维尔斯不敌费德勒,并最终在迈阿密因伤退赛。虽然他安慰球迷说伤势已无大碍,但小德的成功卫冕对于纳达尔多少是个打击,而且小德也已经确认将要出战蒙特卡洛大师赛。两人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后一次交手是在2009年,当时纳达尔在决赛中取胜,但是没有人可以确定面对2012版的德约科维奇,结局还会一样。

  众所周知,小德今年的目标之一便是拿到第一座法网冠军奖杯,如果能够在蒙特卡洛率先捧杯的话无疑会大大增加他的自信,并会进一步给纳达尔施加压力,而西班牙人也在为史无前例的连续第八年赢得该赛事冠军而努力。与法网的卫冕危机相似,纳达尔世界第二的排名也正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因此今年的罗兰加洛斯会是最终的决战。

  如果抛开戴维斯杯,纳达尔再去年只赢得了蒙特卡洛、巴塞罗那以及法网这三项赛事,在随后的长达近10个月的时间里一无所获,重新回到自己最为熟悉的红土场,我们会再次见到几年前那个无所不能的纳达尔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AN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