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坛十大昵称:小德成joker 洛佩兹得名于穆雷母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10: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球迷间平时总乐于为喜爱的球员起昵称,例如闹来、豆子、奶牛等,国外球迷同样如此,近日著名网球网站THE TENNNIS SPACE评选出了网球圈的十大昵称,其中德约科维奇、比约恩-博格、桑托罗、巴托丽等皆榜上有名。

  Deliciano

  穆雷(微博)的母亲朱迪-穆雷为菲利西亚诺-洛佩兹起了这个昵称。在2011年温网期间,朱迪表示很喜欢西班牙球员菲-洛佩兹,随后穆雷透露,在两人进行训练时他曾说“Feli,我的母亲认为你很漂亮。”随后大为尴尬的朱迪马上离开了现场。

  The Scud(飞毛腿)

  “飞毛腿”是苏联研制的一款战术弹道导弹,不过,这却很好的形容了澳大利亚球员马克-菲利普西斯的发球,这也是其得此昵称的原因。

  Iceman(冰人)

  比约恩-博格在球场上过人的冷静总是让人印象深刻,在加上其充沛的体能,让人们想到了Iceman这个称呼。约翰-麦肯罗曾评价道:“他拥有一种无法形容的灵气,这是与生俱来的。”

  Djoker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不仅是世界上最好的网球运动员,同样也是最有趣的球员。从2007年在法拉盛的模仿秀开始,以及后来的“莎拉波娃(微博)采访秀”、在场上的舞蹈和其他各种恶作剧,塞尔维亚人无愧于Djoker的昵称。

  Superbrat(超级顽童)

  约翰-麦肯罗因为在场上火爆的脾气与性格而被英国媒体冠以此称号,也正因如此,在他第一次赢得温网冠军后,并没有被接纳成为全英俱乐部的荣誉会员,为了进行报复,麦肯罗没有出席球员酒会,并对媒体表示:“我想要与我的家人、朋友以及所有支持我的人享受这个夜晚,而不是和那些七八十岁的老头子,他们就是一帮愚蠢的人。”

  The Magician(魔术师)

  桑托罗保持着70次参加大满贯单打比赛的记录,但这并不是他得到此昵称的主要原因,其独特的比赛风格让人们更加难忘。他双正双反的击球方式,可以更加隐蔽的击出上旋球或切削球。费德勒曾表示,桑托罗是其最喜欢遭遇的对手,因为跟他比赛的感觉总是那么特殊。

  The Little Beast(小野兽)

  布拉德-吉尔伯特为球员们起过很多昵称,这也是其中之一。大卫-费雷尔以其顽强的斗志、奔跑的速度和出色的救球能力为人们所熟知,同时也得到了“The Wall”的称号。在2011年澳网(微博)击败纳达尔后,这个The Littla Beast的称号也被更多的与费雷尔联系在了一起。

  Dr Ivo(伊沃博士)

  ATP巡回赛中最高大的球员,卡洛维奇被冠以此昵称。其巨大的发球力量以及在球场上机械的移动步伐让人们想起了《刺猬索尼克》里面的伊沃-罗伯特尼克博士,或许卡洛维奇出色的眼光值得颁发给他一张博士文凭,他曾说:“我记得当我05年在法网与纳达尔训练时,我就认为他当时一定能够进入八强甚至是四强,看来我果然没说错。”

  K-Viddy

  这是科维托娃的昵称,此昵称的来历与A-Rod(罗迪克)、Delpo(德尔波特罗)和Aggy-Rad(拉德万斯卡)类似。

  The Genius(天才)

  法国头号球员巴托丽自从自曝其智商达到175后,便被称呼为The Genius,要知道,175的智商要比爱因斯坦还高出15点。巴托丽曾说:“我并不是大家所了解的那个巴托丽,我很聪明,当然我很善于隐藏这一点,不过这就是天生的。”也许如果巴托丽真的足够聪明的话,她就不会把更多的体力消耗在分与分之间的不断跳跃当中了,那往往会导致在决胜盘时体能出现问题。

  (AN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