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关键时刻掉链子成穆雷顽疾 拉法红土季不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11: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Matt Wilansky(ESPN专家)

  迈阿密之行的任务很简单,那就是发挥最佳水准。有两位选手的表现比其他任何人都出色,不出意外的是,他们分别夺得了男、女单打冠军。德约科维奇和A-拉德万斯卡,你们配得上最终的冠军。不过这次迈阿密站,值得关注的并不仅仅是这两位捧起奖杯的选手。

  1、听听别人的建议吧

  对于莎拉波娃(微博)和穆雷(微博)的表现,你有什么想说的吗?玛丽亚,拜托你能停止犯那些愚蠢的错误吗?安迪,难道你不能提升下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吗?如果他们真的听取了这些建议,可能捧起冠军奖杯的就不会是德约科维奇和拉德万斯卡了。遗憾的是,这两人都沦为了颁奖礼上的配角。不过从好的方面看,和穆雷隔网相对的毕竟是当今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没有人能在这些重要赛事中找到战胜德约科维奇的办法。当然,穆雷关键时刻掉链子的习惯已经持续太久了。至于莎娃,别忘了,她在顶尖选手的行列已经待了十年之久。除了2009和2010年,她每一年的年终排名都在Top 10。严重的肩伤一度威胁她的职业生涯,但她还是成功走出阴影,如今排名第2位。可莎娃的打法太过单一。对于她和穆雷而言,亚军也是实际能力的体现。

  2、一种全新的成功

  拉德万斯卡的球风很怪异,她以防守为主,但是她的打法又能给对手制造足够的麻烦。波兰人和沃兹尼亚奇(微博)很相似,只是前者更具创造力。拉德万斯卡还有点像扬科维奇,但击球更为精准。坚韧的防守加上独特的战术执行使得她的世界排名升到了第4。但是和沃兹尼亚奇一样,你会好奇拉德万斯卡究竟会到达怎样的高度。不过至少现在,她正享受成功。

  3、你耍了我们

  缺席赛场那么长时间后,几乎没有人看好大威这次在迈阿密创造佳绩。可她连续经历三盘苦战,最终进入了1/4决赛。她的移动或许不再敏捷,可她仍然令对手不敢小觑。等到全英俱乐部的比赛开始时,已经五夺温网冠军的大威绝对值得关注。

  4、别伤心,拉法

  纳达尔的冠军荒已经持续了一年,他的膝盖受伤了,为此不得不在半决赛开始前退赛,并且由于自己力主的两年排名积分得不到足够支持,他辞去了球员协会副主席一职。漫长的赛季让球员难以承受,纳达尔这种打法的球员尤其承受巨大的压力。好在接下去红土赛季将来临,那是纳达尔最擅长的比赛场地。只不过他能否像过去那样展现强大的统治力,如今得打上一个问号。

  5、欢迎回到地球上,Vika

  你不可能一直连胜。阿扎伦卡(微博)在1/4决赛败给了巴托丽,赛季连胜被终止。不过这并非坏事,相比一年前,阿扎伦卡的自信和斗志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巴托丽职业生涯已经12次战胜世界前五的选手,包括去年温网击败刚复出的小威(微博)

  6、男孩,慢慢来

  迈阿密的球速较慢,对于费德勒来说,不是个好消息。虽然场地本身速度比印第安维尔斯略快,可当地潮湿闷热的天气影响了球落地后的弹速。罗迪克抓住了机会。费德勒赛后送上了褒奖,他称自己是和一位世界第一在交手。

  7、接下去怎么办

  沃兹尼亚奇证明自己在面对顶尖选手时,能有出色的发挥。与莎娃的比赛,她的发球就增加了不少威胁力。或许丹麦姑娘正在逐渐进步当中。

  8、网球本垒打

  就在纳达尔宣布退出与穆雷的半决赛争夺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来到中心球场训练。有趣的是,塞尔维亚人在训练刚开始时将网球拍当作棒球棒,打出了几个精彩的本垒打。当然,他这么做是为了娱乐球迷,可你不得不佩服世界第一的手眼协调力。

  9、Ewww!

  好吧,斯泰潘内克可能是穿着最难看的网球选手了。2011年,在ESPN杂志的一项评选中,莎娃就将他选为最不会着装的运动员之一。

  10、摩纳哥

  摩纳哥成为了今年比斯坎湾的黑马。到了红土赛季,其他选手可得小心这个阿根廷人了。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莎拉波娃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