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爱赛李娜连续两场失误破40 完败莎娃无缘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01:59  北京晨报

  昨天,李娜(微博)没能延续一天前击败德国猛女利斯基的状态。她在WTA迈阿密索爱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连丢八局,以3比6、0比6惨败给赛会二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止步八强。

  心态不稳 娜姐脆败莎娃

  李娜和莎拉波娃此前共交手9次,莎娃以5比4占优,不过两人最近4次对决都是李娜胜出。

  双方第10次交锋由李娜率先发球。由于迈阿密当地风势较大,两人都未能及时适应。尤其是发球环节,双方谁也无法找到节奏。前5局的争夺都在破发中度过,直到第6局,莎娃才稳住阵脚率先保发并拿到4比2的领先。李娜也紧接着保发给莎娃制造麻烦。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莎娃逐渐手感升温,李娜却受困主动失误。莎娃完成第一盘争夺中的第4次破发,用时33分钟锁定总比分的领先。

  进入第二盘,李娜仍显得较为急躁。莎娃则利用李娜心态不稳,加强对比赛的控制力,连续拿下8局,成为第一位晋级四强的选手。

  失误过多 连续两场超40

  上一场逆转利斯基时,李娜就出现47次主动失误,昨天她连续第二场失误超过40次。两盘比赛,中国金花送出41次失误,远超莎娃的18次失误。她只拿到51个发球分中的16分,发球得分率只有30%,全场8个发球局里有7个都被莎娃破掉。李娜赛后承认“今天自己失误比较多”。比赛中,李娜的爱人兼教练姜山曾入场指导,希望她不要急躁,但收效甚微。

  结束迈阿密之行后,李娜将回国休整,随后前往德国慕尼黑的固定训练基地进行备战,为接下来在四五月份的红土赛季做准备。至于伦敦奥运会,已经年满30的李娜认为那可能是她最后一次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因此她会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并在温网结束之后留在英国专心备战奥运。由于温布尔登位于伦敦最北部,而奥运村在伦敦最东部,李娜的团队已经提前在温布尔登附近订好房子,届时她将把更多的时间留给训练和比赛。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莎拉波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