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坦言换球拍尝试宣告失败 遭遇利斯基连叹其太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2: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6-1/6-2横扫31岁的法国老将加孔,彭帅重新在赛场上找回了甜甜的笑容,赛后问她怎么把手感给找回来的,答案竟是因为换回了原来的球拍。换句话说,整个团队在过去4个月时间中对于使用加长球拍的尝试就此宣告失败。

  “不会再换了,已经换回原来的了。”对于球拍问题的释疑,彭帅一上来就直接透露了自己当前的情况,在经过新赛季2个半月的不断尝试之后,她还是决定不再冒险下去,毕竟现在不断下滑的自信心与世界排名已经不容许她再浪费任何来到眼前的涨分机会。“在澳网(微博)时用的那把球拍是最长的,加了一厘米,用了大概4到5周时间,就感觉完全驾驭不了。”她进一步解释道,“相比原来,击球的感觉差别很大,包括打出去的角度,控制的落点什么的整个都不一样。”

  在经历了相当成功的2011赛季之后,彭帅的教练马伟开决定做出一些新鲜的尝试,包括使用新球拍的建议就是他在去年底冬训期间提出的设想,目的是为了加强贝贝发球时的攻击性,能够在与顶尖选手较量时握有更多的武器,可以说出发点是好的,只可惜试用之后证明了这其实并不是好主意。

  “基本上如果使用4到5周的时间还是掌握不了,通常就很难真正有什么效果了。”彭帅表示,“我也不知道要花多长时间等到说慢慢的会出效果,毕竟最近一直都在比赛,也不可能说当成试验品就这么打下去。所以我就跟Alan说,毕竟原来的拍子使用过好几年,即便换回来刚开始还是会有些不适应,但是我觉得也许是那种信心,包括感觉也都还在,所以觉得还是得换回来。毕竟那把新拍子我觉得没有办法再继续打了,在场上的球我完全控制不了,找不到击球点,就跟穿高跟鞋似的,如果跟不适合你肯定也完全穿不了。”说到这,为了形象解释这球拍1厘米的加长与缩短究竟有何差异,彭帅还举了乒乓球的例子,“我也是听他们说的,就像比如乒乓球球拍的那个贴胶,他们会刷一次或是两次,其实给我们感觉好像没什么,可是对他们来说就是天壤之别,多点少点的差别还是很大的。”

  而重新将老球拍握在手中,也多少带给了彭帅一些安心的作用,使得在与加孔的比赛中她一直保持得很稳定。“其实因为刚把球拍给换回来,就想说今天这场球尽力就行了,能打成什么样算什么样。”她微笑着说道,“包括上去的时候其实多多少少还是有点紧张的,所以打到最后自己感觉发挥挺不错的。先不说输赢,对球的控制起码感觉也会好一些,不像原来正手直接就是飞出去两三米远。包括现在自己的状态也不是100%,算是一个比较低谷的时候,所以自己也不会想说对比赛成绩马上就有一个什么样的期望值,当然还是会尽努力去打好,但是还是想给自己多一点时间慢慢调整回来。”

  最后,谈到接下去与德国美女利斯基的第三轮遭遇战,彭帅直言对其最大的印象就是“猛”,包括此前两次落败自己在这方面也吃了不少亏。“她的发球很猛,在女球员里面算是相当猛的,而且正手进攻也很强,完全是力量型的。不过我也不知道她到底会打成什么样,所以还是尽力去拼就好。”

  (Joe发自迈阿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