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扎伦卡:重要的是保持谦逊态度 不惧遭遇小威科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07: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再度在与莎拉波娃(微博)的对话中收获完胜,阿扎伦卡(微博)将个人赛季不败的神话延续到23场,与此同时她的世界No.1后座也愈加稳固,领先优势达到近1800分。在这个缺少阳光并且稍显湿冷的下午,Vika强大的战斗力为她带来了再一次的冠军荣耀,而与此同时,她能够成熟应对竞赛与生活双重压力的专注力也让人感到了这个年轻女孩的可怕。“对我来说,重要的是保持谦逊,了解自己的哪些努力是正确的,不会忘掉那些细节,像在场上充满决心,非常努力一样在场外同样严于律己,保持职业的态度。”

  “事实上赛前我非常紧张,”赛后谈及整场球极具统治力的表现,阿扎伦卡直言自己登场前并不若比赛中所展现出的如此自信,尤其对手又一向以顽强的战斗意志著称。“我知道玛丽亚(莎拉波娃)本周的表现很好,她一直是个非常难对付的选手。对我来说,重要的是必须给她施加压力,不能让她打开,因为一旦给她留下一点点空间,她总能抓住机会展开反击,不论比分多少,对此我深信不疑。所以我必须要做好自己,保持给她施加压力,打出自己的节奏。今天场上的风势对于控球造成了一些麻烦,不过我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所以很开心自己能够带着对于获胜的决心通过考验。”

  以阿扎伦卡当前所展现出的技术水准来说,从发球、接发球,再到底线正反手的相持以及防反能力,现在她手上的球可谓构建起了一套几乎没有留下破绽的严密体系。而自去年底在伊斯坦布尔总决赛上的爆发开始,这位澳网(微博)冠军得主已经连续两次在决赛中痛击排名位居世界第二的莎拉波娃,四次淘汰即将上升到职业生涯新高第四位的拉德万斯卡,并且还曾先后两次打败在任的大满贯冠军得主李娜(微博)与斯托瑟,再加上在墨尔本成为其手下败将的克里斯特尔斯,可以讲,在最近的两个半月时间中,阿扎伦卡所打出的网球要明显高于其他选手一个档次,接近了去年同期德约科维奇所达到的神奇程度。

  对于这种赞美式的比较,阿扎伦卡自己倒是表现得非常低调。“正如我之前所讲过的,我只会一场球一场球的去看。”她说道,“我试着去走自己的路,用自己的方式来应对所有的这些处境。而且很显然,没有任何事情是可以很轻易做到的,所以我对待每一场比赛的态度并没有不同,不论它是澳网决赛,还是第一轮比赛,正如我几乎在这里险些就输掉第一场球似的。重要的是你即使没能打出最好的水平,但还是能够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并在场上为每一分竭尽全力尝试。所以我只会将注意力放在当前的比赛上,而不会有太多杂念,比如去想自己是世界第一,必须不断赢球或是怎么样,我只是每一天努力去做自己所能够做到的最好的球员和最好的人,我想正是这样的态度对我非常管用。”

  最后,当严苛的记者特别指出她的不败之旅中还有3位劲敌不曾交手,恰是对战纪录处于劣势的沃兹尼亚奇(微博)(2胜4负)、小威廉姆斯(1胜6负)以及科维托娃(2胜4负),充满冠军豪气的阿扎伦卡脸上未见任何拒绝接受新一轮考验的胆怯。“当然我非常想与她们中的任何一人交手,对我来说,挑战越大就越让我感到兴奋,这正是我所期待的。不过今年到目前为止我所遭遇的选手也并不好对付,但毫无疑问我愿意接受更多的挑战。”听到这样的宣言,可以预见,下周在迈阿密我们可以期待的精彩还有更多。

  (Joe发自印第安维尔斯)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阿扎伦卡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