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夺冠再创诸多神奇纪录 重回No.1或不再是空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06: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尽管年过三十,但费德勒心中傲气不减。去年备受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压制的费天王,在今年再次焕发战斗力。在印第安维尔斯决赛力克黑马伊斯内尔后,费德勒第四度捧起这站大赛的冠军,同时大师系列赛19次问鼎的记录,也让他再次和老对手纳达尔平起平坐,共享史上最佳。赛场上的连战连胜,也让费德勒曾经看起来渺茫的重返世界第一的梦想,变的不再遥不可及。

  虽然一直备受跌落神坛、远离巅峰等舆论的压力,但费德勒从无退缩。前两年深陷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压制,费德勒在本赛季终于看到了复辟皇朝的希望。尽管在澳网(微博)半决赛再一次败给老对手纳达尔,但在随后取得巡回赛15连胜的战绩,费德勒也一路席卷了鹿特丹、迪拜以及印第安维尔斯三项赛事的冠军。单打冠军数字已经来到73的费德勒,正继续书写自己在网坛的神话。这同时也是费德勒在时隔六年后再度捧起印第安维尔斯的冠军。曾在2004-2006年实现三连霸的费德勒,随后在这一片球场就再无斩获。这一次夺冠,也让费德勒超越康纳斯和张德培,以四次夺冠的成绩成为这站赛事的历史最佳。

  对阵伊斯内尔的胜利,同时也是费德勒第19次在大师赛上实现夺冠。这也意味着他已经追平了纳达尔,成为史上大师系列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对于费德勒而言,这曾经是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在两年前,西班牙人就已经赶超了费德勒以及阿加西昔日的记录。但去年备受德约科维奇压制,让纳达尔多次在大师系列赛的决赛上告负。费德勒也抓住这个机会,再次追平宿敌的记录,让人不得不惊叹30岁的费德勒的神奇。

  最近的连胜势头,不仅能让费德勒储备更多打破大满贯冠军荒的信心,同时也让他看到了重返世界第一的希望。由于本周成功夺冠,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又双双止步半决赛,因此费德勒在最新排名上将把和纳达尔的积分差距缩减至900分以内,和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的分差也只有3300分左右。显然,这三人即将在未来三个月中对世界排名第一展开激烈的追逐战。

  尽管现阶段排名最低,但从下周的迈阿密大师赛到温网之间,费德勒只有2500分左右,远较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要小:前者在去年拿下三站大师赛以及温网冠军,保分压力接近惊人的6000分;后者在法网夺冠以及多次打进决赛的经历,也让他的保分压力接近6600分。以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最近的状态而言,他们恐怕难以复制去年的统治性表现。而近来连战连胜的费德勒,几乎可以保证自己能取得比去年同期更佳的战绩。因此在温网结束后,世界排名第一的头衔究竟会花落谁家,一切都仍是未知数。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