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印第赛女单8年8位头号种子 小德迎接众星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11: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格雷格·加贝尔

  欢迎来到这个充满着变幻的三月,欢迎来到印第安维尔斯以及迈阿密,在一年前的今天,德约科维奇和阿扎伦卡都还没有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他们分别排在世界第三以及世界第九,但正是在这神奇的三月,他们开始了各自的腾飞,也开启了随后各自神奇的表现。

  在2011赛季,德约科维奇在北美硬地的赛场上赢得了全部的12场比赛,并在这两项大师赛的决赛中连续击败了时任世界第一纳达尔,并在印第安维尔斯的半决赛中战胜了世界第二费德勒。在这里,塞尔维亚人豪夺两座ATP1000大师赛的冠军,并且创造了24胜0负的开局,这种连胜的势头一直延续到了法网,连胜数字则定格在了43连胜。

  而2011赛季的阿扎伦卡则在赛季之初没有那么顺利,她带着相对平庸的6胜4负的战绩来到了北美,不过她却在这里取得了成功。她在印第安维尔斯一路杀入八强,最终在面对沃兹尼亚奇时因伤退赛。在迈阿密,她又连续击败了世界第二克里斯特尔斯,世界第三兹沃娜列娃以及世界第十三莎拉波娃,并且在这三场比赛中总共只丢掉了14局,顺利的夺得冠军。

  如今的德约科维奇和阿扎伦卡都已成为了世界第一,并且在年初的澳网中如愿夺冠。本赛季的阿扎伦卡也如同去年的德约科维奇一样取得了赛季之初的17连胜,豪夺三项冠军奖杯,这也是自2008年莎拉波娃的18连胜后,WTA的最佳开局。当然,如果想要继续去追赶格拉芙在1987年创造的45连胜以及十年后辛吉斯取得的37连胜,阿扎伦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赛季的德约科维奇一上来便也取得了10连胜的佳绩,不过他却在上周迪拜站的半决赛输给了穆雷,在那场比赛中,大家可以清楚的看到塞尔维亚人的疲惫,以及气候和环境对其体能以及脚步移动的影响。

  如今的二人不只是带着世界第一的光环来到北美,随之而来的还有巨大的压力。德约科维奇有着高达2000分需要去保,好在纳达尔的压力同样不小。阿扎伦卡则要保住自己的1250分,在身后的莎拉波娃,以及只有85分要保的科维托娃都将对她的世界第一宝座构成威胁。阿扎伦卡至少能够将世界第一的头衔维持到迈阿密,这也将使她担任世界第一的周数达到至少九周。阿扎伦卡也是近八年来,印第安维尔斯迎来的第八位不同的头号种子球员。

  以目前费德勒、纳达尔以及穆雷的表现来看,德约科维奇本次的卫冕之旅绝对不会轻松。刚刚在上周夺得赛季第二冠的瑞士人也被公认为目前手感最为火热的球员。

  “我现在信心十足,”费德勒表示,“上赛季末的我的表现就令人振奋,我很高兴能够将那样的状态延续到本赛季,并再次夺得室外硬地赛的冠军。这也给了我去争夺印第安维尔斯以及迈阿密比赛冠军的信心。”

  在女子方面,威廉姆斯姐妹仍然坚持着对于印第安维尔斯赛事的抵制,但除此之外,因伤缺席的只有三位球员:女子世界第十佩特科维奇、男子世界第二十九索德林,以及排在女子第三十六位的克里斯特尔斯。

  (AN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阿扎 小德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