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尔雷海滩赛罗迪克苦战遭逆转 伊斯内尔轻取托米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3日11: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总奖金为$442,500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德尔雷海滩国际冠军赛展开了1/4决赛的比赛。头号种子伊斯内尔6-3/6-2轻取澳洲新星托米奇,四号种子罗迪克6-2/6(9)-7/4-6不敌南非名将安德森。下一轮伊斯内尔将和安德森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资格赛选手马特塞维奇和非种子球员D-塞拉之间进行。

  在上周以卫冕冠军出战孟菲斯赛却首战出局之后,29岁的罗迪克的世界排名猛跌至30位,本周只能以四号种子的身份出赛。25岁的南非人安德森身高达到了2.03米,是ATP新一代发球机器的候选者。两位球员此前有过三次交手,都是发生在2011年,罗迪克2-1保持领先--不过上一次交手是在中网,安德森两盘获胜。

  首局比赛由安德森率先发球,在战至平分之后,罗迪克连拿两分率先破发。在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之后,美国帅哥取得了2-0的领先。本周比赛前世界第一一甩2012年的阴霾,似乎又从新让我们看到了那个美国大炮--第六局他也是直落四分保发之后4-2继续保持领先。反观安德森今天没有发挥出自己在发球上的优势,第七局二度被破发,罗迪克迎来了发球胜盘局。虽然在40-0领先时浪费了2个盘点,他还是以6-2锁定首盘胜利。

  第二盘罗迪克的状态有所下滑,第六局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不过他连续拿下四分保发,前六局两人3-3战平。之后两人依旧是各自保发,罗迪克在第十局30-40送出盘点,但是依旧奋力救下,保发至5-5平。此后两人不得不通过抢七决胜,罗迪克6-5获得赛点被对手挽救。此后双方在各自浪费了一些赛点、盘点之后,安德森11-9艰难扳平。

  第三盘开始阶段罗迪克便遭遇破发0-2落后,不过美国大炮还是及时控制住下滑的趋势,连破带保将比分扳平。不过南非大炮利用体能上的优势持续给罗迪克的发球局施加压力,罗迪克在此遭遇破发。此后,尽管美国名将奋力反击,但无奈对手发球局过于牢固,4-6告负,输掉第三盘。

  另外一场焦点大战是由头号种子、美国大个子伊斯内尔迎战澳洲新星、八号种子托米奇,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战。首盘比赛两人的发球状态都不出众,一发得分率都在六成以下。不过伊斯内尔在二发反而有82%的出色表现,而托米奇则是只有50%。在完成了两次破发之后,头号种子6-3先胜。第二盘比赛伊斯内尔的一发得分率提升到了89%,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而托米奇依旧没能走出颓势,两度遭到破发之后2-6再败。全场比赛仅用时56分钟,伊斯内尔有9个ACE入账。

  资格赛选手、澳大利亚人马特塞维奇迎战拉脱维亚帅哥古尔比斯,曾经的希望之星古尔比斯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有78位,随着90后的崛起逐渐泯于众人;马特塞维奇的世界排名是173位。首盘比赛古尔比斯凭借唯一的一次破发6-3拿下,怎料后两盘比赛完全落入了澳大利亚人的掌控,他以两个6-1逆转强势挺进四强。马特塞维奇半决赛的对手是以色列人D-塞拉,后者在一场2小时的大战中以4-6/7-6(4)/6-0送蛋逆转赛会第五种子、德国名将科赫尔斯奇雷伯。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伊斯内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