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专注力是胜利的关键 伦敦奥运意义独一无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0:3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700,475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迪拜站结束了四强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仅耗时69分钟,便以6-3/6-4的总比分轻松取胜,晋级四强的同时也取得了对阵尤兹尼的12连胜。赛后他觉得专注力是本场比赛的决定因素,同时,他也对伦敦奥运会做了一些展望,并再一次确认了参加2016年奥运会的消息。

  费德勒近来的表现可谓是相当完美,在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后他的连胜场次已经达到了7场。在这个过程中他收获了个人的第71个冠军头衔,还有通过本场比赛送给对手的12连胜。关于昨晚的比赛,瑞士天王说:“我觉得我今天的发球做的很好。这里的球速很快,所以你必须全神贯注。显然他(尤兹尼)在前一盘多的比赛时间里并没有把握住太多的机会,尽管最后时刻他打出一些漂亮的得分,但是对于他来说,还是太迟了。”

  同时,在接受迪拜当地媒体采访时,费德勒也对之前关于他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消息做了一些解释:“我曾经说过,伦敦不会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所以我为什么要排除里约(2016)奥运会呢,那个时候我35岁,很多运动员在那个年纪都完成过不可思议的壮举。”

  对于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费德勒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每个人都非常期待奥运会的到来,能在温布尔顿获得奥运奖牌是历史性的一刻,并且是独一无二的。对于大多数职业运动员来说,这届奥运会的等级不亚于大满贯赛事,甚至可以说是今年最高等级的比赛。”费德勒还开玩笑说,身穿瑞士队的红色T恤出现在全英草地俱乐部让他也觉得有些奇怪,毕竟在过去的这些年里,白色才是温布尔顿的主色调。

  最后,关于世界第一,费德勒坦言,这并不只是压力的问题,当然他不希望因为这个给自己带来额外的压力,“如果这个夏天打得不错,也许它(世界第一)就来了,对此我会很高兴。不过我现在宗旨是更多的拿到冠军。”

  (Jons)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