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赛德约兄弟双双出战喜忧参半 费什率先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08: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迪拜当地时间27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700,475美元的ATP500赛迪拜站比赛展开首轮争夺。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澳网夺冠后首次重返赛场,他以6-4/6-2的总比分轻取德国选手斯泰贝,闯入第二轮的同时也将赛季全胜纪录扩大至8场,同时晋级的还有费什、拉科等。德约科维奇的弟弟也持外卡参加了迪拜站首轮较量,结果首战以3-6/2-6不敌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无缘巡回赛正赛首胜。

  澳网结束之后,德约科维奇一直高挂免战牌,近一个月的休整并没有让他丢掉赛季初的好状态。迪拜站首轮比赛中,世界第一遭遇世界排名仅第72位的德国小将斯泰贝,后者首度面对世界第一,开局之后略显紧张,发球环节失误不断,德约科维奇抓住机会率先破发,一早就确立了场上优势。随着比赛的进行,斯泰贝的心态反而越发放松,积极与对手周旋,德约科维奇在第4局中一度还面临破发点,然而关键时刻经验不足的德国小将还是无法实现绝杀,世界第一成功化解危机,并努力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状态稍有起伏,但是大比分落后的斯泰贝也显得十分急躁,塞尔维亚人的表现完全可以应对球网对面的德国小将,各自保住前两个发球局后,世界第一开始发力,连续兑现两个破发点,以6-2实现横扫,成功晋级16强。迪拜站首战结束之后,德约科维奇也将赛季全胜纪录扩大至了8场。第二轮比赛中,塞尔维亚人的对手将是斯塔霍夫斯基和阿达迪之间的胜者。

  世界第一的弟弟M-德约科维奇也在首日参加了单打角逐,21岁的M-德约科维奇目前的世界排名仅第869位,本周持外卡参赛,首轮遭遇从资格赛晋级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因为伤病等原因的影响,格鲁贝夫目前的状态并非生涯最佳,世界排名也已经跌出百位,但是资格赛的胜利还是让他对赛场条件有了充分的适应,面对M-德约科维奇毫无压力,攻防兼备的他仅用了1小时11分钟就成功取胜,M-德约科维奇送出7记双误葬送晋级机会,再度无缘ATP巡回赛正赛首胜。

  在同期结束的其他比赛中,6号种子费什表现抢眼,他以两个6-1横扫德国选手A-贝克,美国大鱼的下个对手将是加斯奎特和尤兹尼之间的胜者;捷克选手罗索尔以两个6-2轻取法国选手马纳里诺,下轮将挑战特松加和巴格达蒂斯之间的胜者;从资格赛晋级的斯洛伐克选手拉科与持外卡参赛的乌克兰选手布勃卡苦战三盘,结果拉科以2-6/6-2/7-6(14)的总比分艰难逆转,涉险晋级第二轮。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