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德培透露曾指点林书豪 欣赏尼克斯控卫谦逊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6日11: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纽约尼克斯华裔控卫林书豪(微博)火速蹿红,成为整个体育界的焦点。而日前正参加德尔雷海滩元老赛的网坛名宿张德培透露,当年林书豪刚从哈佛大学毕业时,曾经虚心向自己求教过。

  同为华裔运动员,在网坛取得过成功的张德培自然是林书豪想要学习的榜样。就在林书豪从哈佛大学毕业后,他主动找到了这位前法网冠军。“我们是通过我妻子的一个朋友联系上的。我有机会和他聊了一会,我鼓励他,给了他一些关于职业球员的建议。”

  从球队边缘人到首发主力,林书豪的表现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就连很多此前不关心篮球的人都开始留意这个华裔小子。对于张德培来说,林书豪崛起显得更加特别。“这一切非常有意思。”张德培说道。

  现年40岁的张德培在1989年捧起过法网冠军奖杯,当时17岁的他也是史上最年轻的大满贯冠军得主。以华裔球员身份在网坛取得如此成绩,张德培当年引起的轰动与林书豪目前的境况类似。

  “人们说我又矮又小,在我16岁转为职业球员时,网坛很少见到亚裔球员的面孔。我会听到一些诸如‘你以为自己是谁’的评论。”张德培回忆道,“人们有权发表自己的意见,这没有问题。归根结底,你得相信自己的内心。我觉得我自己应对得不错,结果也很好。”

  1989年张德培与伦德尔的法网第四轮至今让人印象深刻。当时伦德尔以两个6-4先胜两盘,但张德培第三盘6-3扳回。第四盘,尽管张德培的大腿一度抽筋,但他还是6-3拿下。决胜盘张德培在2-1领先时甚至考虑过退赛,但他坚持到了最后,又是一个6-3,赢得比赛。“那场比赛从很多方面改变了我的人生。它帮助我意识到,有时候只要你坚持不懈,不放弃,自然会有好事情发生。”

  就在NBA全明星周末之前,尼克斯客场输给了热火,林书豪8分,出现8次失误。张德培评价:“勒布朗和他的球队早就准备好对付林书豪了。”

  最后,张德培对于林书豪的谦逊和抗压力予以了极高的评价。“我觉得林书豪处理得很好。他没有表现得好像‘老天呐!我简直不敢相信ESPN那家伙说的!我很高兴他被炒鱿鱼了’。他没有说任何这样的话。”(注:ESPN某员工因为用具有侮辱性的言语形容林书豪,被解雇。)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德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