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赛13赛小加晋级八强将战波特罗 费什首战遭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08: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马赛当地时间23日)消息,总奖金为512,750欧元的ATP250赛事马赛13公开赛结束八强争夺。 5号种子加斯奎特炮轰10记Ace以6-3/6-2的总比分击败俄罗斯老将库尼岑,双打名将罗德拉以6-4/5-7/7-6(4)力克乌克兰人多尔戈博洛夫,资格赛选手奥利维蒂以6-3/3-6/6-3爆冷淘汰2号种子费什,三位本土选手携手晋级八强。达维登科在与德尔-波特罗的对决中途退赛,送给阿根廷人一个1/4决赛席位。

  加斯奎特本周位列赛会5号种子,竞技状态非常不错,此前他取得了对阵库尼岑唯有的一次交锋的胜利,心理上占据绝对优势。此役开局之后,俄罗斯人来势汹汹,强势的进攻给了法国人不小的压力,不过加斯奎特并没有束手就擒,而是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奋起反抗,先后挽救4个破发点,确保发球局城池不失。久攻不下的库尼岑自信心严重受挫,场上表现出现一定起伏,导致自身先丢发球局,以3-6交出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大比分落后的加斯奎特越打越顺,开局之后率先兑现破发点,迅速确立比分上的优势。库尼岑几度寻求反击,无奈关键时刻总是无法送出致命一击,再度浪费两个破发机会。随着比赛的进行,场上形势已经十分明朗,逐渐掌控主动的法国人在次盘末段再度实现破发,最终以6-2轻松锁定胜局,如愿晋级八强。

  1/4决赛中,加斯奎特将迎来更为严峻的挑战,和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一较高下,后者本轮的对手是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两人在前两盘中展开激烈争斗,达维登科凭借抢七以7-6(6)先下一城,随后阿根廷人以6-4将大比分扳平。两盘战罢之后,对阵双方虽未能分出高下,但是俄罗斯人却碍于伤病影响,不得不宣布退赛,保送德尔-波特罗晋级第三轮。

  首轮轮空的美国大鱼费什在第二轮比赛中遭遇从资格赛晋级的东道主选手奥利维蒂,年仅20岁的奥利维蒂现世界排名第388位,然而实力上的差距最终没有等于结果,奥利维蒂炮轰23记Ace,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力挫对手,以6-3/3-6/6-3的总比分击败现世界排名第8的费什,以黑马姿态杀入八强。1/4决赛中,奥利维蒂将挑战同胞罗德拉,后者本轮赢得也不轻松,他与多尔戈博洛夫的对决战满2小时20分钟,最终罗德拉技高一筹,凭借决胜盘抢七的稳定发挥以6-4/5-7/7-6(4)锁定胜局,成功闯入八强。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加斯奎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