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菲斯赛托米奇爆冷出局 小费德勒惜败唐纳德-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09: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155,000美元的ATP500赛孟菲斯站在正赛首日仅进行了两场男单首轮比赛 。现世界排名第58位的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挽救两个赛点以5-7/6-4/7-6(8)艰难击败赛会8号种子托米奇晋级。而有着“小费德勒”之称的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洛夫则在多次化解赛点后,仍以6-7(4)/6-4/6-7(8)双抢七惜败。

  26岁的多迪格本赛季的单打战绩是6胜8负,但他在本场比赛轰出19个ace,一发得分率也高达75%。他在决胜盘抢七局中一度以5-6和7-8落后,但最终却连赢3分,凭借赛点时托米奇将一记简单的上网截击打下网,而以7-6(8)结束了这场耗时两小时零54分钟的苦战。多迪格将在次轮遭遇奥地利名将梅尔泽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之间的胜者。

  这是19岁的托米奇在本赛季所收获的第三场失利,此前他仅在布里斯班和澳网分别输给过Top4选手穆雷和费德勒。

  在一场堪称天才选手的单打首轮较量中,22岁的本土黑人左手将唐纳德-扬遭遇20岁的保加利亚选手季米特洛夫。这是双方第二次交锋,去年季米特洛夫曾在华盛顿站以三盘艰难胜出。首盘双方各进行两次互破后,将比赛拖入抢七局,而唐纳德-扬以7-4险胜。第二盘双方的一发质量均有很大提升,而季米特洛夫两次破发得手,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4还以颜色。决胜盘唐纳德-扬一度取得率先破发,但是最终却浪费8次破发机会被季米特洛夫追成5-5平。在本场比赛第二个抢七局中,唐纳德-扬一度以6-4拿到赛点,但是被顽强的对手逼至6-6平。不过本土作战的唐纳德-扬还是顶住了压力,最终在这场用时两小时零23分钟的比赛中以7-6(8)笑到最后,他将在第二轮面对头号种子伊斯内尔和卢森堡选手G-穆勒之间的胜者。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托米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