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会面巴斯滕获鼓励 谈退役要以阿加西为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10: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直落两盘(6-1/6-4)击败德尔-波特罗后,费德勒在荷兰鹿特丹收获了2012赛季首个冠军,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71次捧起冠军奖杯。赛后费德勒坦言胜利的感觉很美妙,并再次强调自己没有任何退役的打算。

  费德勒和波特罗在今年澳网1/4决赛中交过手,当时瑞士球王三盘仅丢9局,轻松横扫阿根廷人。本次鹿特丹的决赛,首盘费德勒也是迅速进入状态,很快建立起5-0的优势。对于自己的发挥,费德勒也是颇为满意:“我在第一盘的发挥的确非常稳定,由始至终,我都表现得很好。第二盘更加激烈,他也有过机会。我很高兴自己坚持到了最后。”

  “他没能如他所愿在比赛中制造更多的麻烦。”费德勒如此点评波特罗,随后表示信心是自己获胜的关键,“和昨天(半决赛)一样,我的心态很好。我相信自己可以给他制造压力,尤其是在出现破发点时。我预见到第二盘和第一盘会很不同。”

  这是费德勒继2005年后再次在鹿特丹赛捧杯。“能够延续去年室内赛季的好状态,感觉真的很棒。”费德勒说,“七年后再次回到这里,鹿特丹的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每当我进入以及离开球场时,全场观众都会起立鼓掌。我很享受这里的比赛氛围,并在最后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与达维登科的比赛非常重要,我知道只要能够闯过那关就会有机会。结果非常完美。”

  此外,30岁的费德勒又一次否认了外界关于自己的“退役猜想”。世界第三透露在与前荷兰足球队主帅范巴斯滕会面时,也就此事交换了意见。范巴斯滕鼓励费德勒尽可能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

  “我觉得这是因为当你30岁后,人们会想当然地认为你应该退役了,而不是觉得自己的职业生涯只过了2/3。”费德勒随后补充道,“阿加西36岁退役,所以我还能在巡回赛征战几年。”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