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鹿特丹费德勒第13次胜冰人 伯蒂奇波特罗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08: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鹿特丹当地时间17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207,50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荷兰鹿特丹ABN AMRO世界网球锦标赛结束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费德勒以7-5/7-6(2)的总比分力克芬兰冰人涅米宁,豪取对阵对手的13连胜;2号种子伯蒂奇以6-3/6-4轻取意大利人塞皮,3号种子德尔-波特罗以6-0/6-1横扫特洛伊基,携手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晋级半决赛。

  费德勒和涅米宁此前共交锋12次,瑞士天王全部取胜,单从历史数据来看费德勒晋级似乎毫无悬念,不过近来偶尔有不错表现的芬兰人在与头号种子的这场对决中还是拼尽全力,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无奈关键时刻费德勒尽显天王风范,不负众望闯入半决赛。首盘比赛中,费德勒在进攻端火力全开,但是涅米宁的防守却十分奏效,这让头号种子两度浪费机会,直至盘末才实现一次关键性破发,以7-5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费德勒的进攻火力更加凶猛,一发得分率高达90%,同时还有5记Ace入账。面对天王如此犀利的进攻,毫无比赛压力的涅米宁反而更放得开手脚,先后三次面对破发点都沉着冷静,有惊无险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成功将比赛拖至抢七。然而涅米宁的努力最终未能帮助他实现逆转,在抢七局中以2-7惨遭横扫,吞下面对费德勒的13连败。

  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达维登科,俄罗斯人本轮遭遇法国名将加斯奎特,两人在一周前刚刚有过一次交锋,加斯奎特在主场取胜。此役再度狭路相逢,法国人的发球完全哑火,不仅二发质量严重偏离正常水准,同时还有4个双误入账,导致他完全陷入被动,以5-7/3-6的总比分遗憾败北,达维登科如愿复仇的同时也成功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镇守下半区的2号种子伯蒂奇继续自己本周的完美状态,面对实力不容小视的意大利名将塞皮,伯蒂奇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进攻优势,让对手在抵抗之余毫无反击之力,仅耗时1小时零7分钟就以6-3/6-4的总比分结束战斗。伯蒂奇接下来将要面对的是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后者的晋级道路更为轻松,他在与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的比赛完全压制了对手,以6-0/6-1横扫过关,成功锁定半决赛一席。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