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沃兹欠缺内心那团火焰 她始终回避压力的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12: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皮特-波多

  沃兹尼亚奇(微博)亟需一个埃德伯格时刻。埃德伯格是个截然不同于沃兹尼亚奇的球员,但他同样在生涯早期陷入过低迷,直到找到——用其教练和终生导师托尼-皮卡德的话来说就是“内心的那团火焰”为止。

  有一年在温布尔登遭遇失利后,埃德伯格这样说道:“下周还是会有另一项赛事。”第二年再次输球后,他说道:“好吧,还有双打比赛。”没错,埃德伯格还是个优秀的双打选手。但这不是重点。

  沃兹尼亚奇,这位至今没有拿到过大满贯的前世界第一在面临期望值、决定孰轻孰重以及迎接挑战方面始终存在问题。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聘请新教练的打算,很遗憾,沃兹尼亚奇直到现在都不知道该怎样像一名真正出色的球员那样去思考和行动。

  丹麦人至今仍没能走出完全走出澳网(微博)负于克里斯特尔斯的阴影。她自己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她说:“我觉得自己是个很努力的人,在这项运动中,你的发挥总是会有好有坏,你可能没有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但你尝试着去赢得胜利。当我与Kim交手时,她打得很好,很不幸我没能获胜,尤其是第二盘,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努力了。我的发球和回球还需要提高,我努力在下一场比赛中更进一步。只需要提升你自己就行了。”

  我觉得这段话里有很多错误。她在一开始对自己抱有怀疑态度,最后却表态要争取做到最好,但实际只是空话,没有任何的承诺或目标。从她的话中你可以感受到一种近乎病态的想要否认任何压力存在的趋势。其实“压力”也可以被称作是“责任”——就是那种支撑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在澳网决赛打满5个半小时的力量,就是海宁对于法网冠军的渴望。

  如果你的想赢得大满贯,成为世界第一,你就得去拥抱并认可这种压力的存在,就像埃德伯格所学到的那样。当你没能表现出应有的水准后,你会有那种想要把自己眼睛挖出来的狠劲和冲动。为什么沃兹尼亚奇不能表现出对自己的生气和不满,哪怕是一点点?这么做可能没有坏处。

  你会好奇,沃兹尼亚奇是否能够想通,然后像埃德伯格那样——对着镜子说:我的能力其实比表现出来的更好,并且真正做到在场上展现出来。或者至少去努力。

  “现在可能只会是我和我的父亲。” 在谈到与教练桑切斯的分手时,沃兹尼亚奇这么说道,“我喜欢团队不要有那么多成员。我喜欢舒服的氛围,我不喜欢有太多人。过去这么做很有成效,现在我想继续下去。”

  天呐,还有什么比成为WTA头号球星更为舒服的?

  (Chen)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沃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