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会倒计时200天:伊顿庄园轮椅网球场正式落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11: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伦敦奥组委2月10日宣布,在距离2012年伦敦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倒计时200天之际,残奥会轮椅网球的比赛场地伊顿庄园正式落成。

  200天之后,来自140个国家和地区的4,200名残奥会轮椅网球选手将聚集此地,参加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残奥运动会。这也将是残奥会首次重返故乡:早在1948年,英国医生路德维格·格特曼在斯托克·曼德维尔医院组织了一个由二次世界大战伤残士兵参加的轮椅射箭比赛,由此引导残奥运动走向世界,并不断发展壮大。

  伊顿庄园位于伦敦奥林匹克公园北部,是惟一一个专为残奥会设计的比赛场地。伦敦残奥会期间,112名残奥运动员将参加轮椅网球项目6枚奖牌的角逐。此前的伦敦奥运会期间,该场地还将为各国选手提供临时的水上运动训练设施。

  伊顿庄园原址为一个旧的体育俱乐部。在这个创建于20世纪初的体育俱乐部中,有部分会员是前奥运会选手。1948年伦敦奥运会主会场的部分跑道曾于奥运会后移至此地。新建的伊顿庄园可容纳10,500名观众,共分9片比赛场地和4片热身场地,全部呈现醒目的蓝色。今年奥运会之后,伊顿庄园将转为综合性体育设施由业主利谷地区公园管理局出资运行并负责管理,与利谷网球中心和曲棍球中心一起为当地社区的体育爱好者和优秀运动员提供训练和比赛服务。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今年8月29日将举行伦敦残奥会开幕式,我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举办一届成功的夏季残奥会。轮椅网球是我们门票销售中最成功的项目之一,而在伊顿庄园这个场地上,观众将会欣赏到世上最精彩的轮椅网球表演。”

  第14届夏季残奥会定于2012年8月29日至9月9日在英国伦敦举行。(易雯)

伦敦奥组委轮椅网球副经理贾·米斯特里在新落成的伊顿庄园网球场庆祝残奥会倒计时200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残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