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时辉煌不能掩盖问题 网坛三朵金花各有各的难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2日14:14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在最新一期的WTA世界排名中,中国“金花”李娜排名第9,彭帅排名第17,郑洁排名第35。三朵“金花”中,需要特别提及的是郑洁,下周她的世界排名将升至第32位。考虑到法网之前还有很多“赚分”比赛要打,所以郑洁赛季之初制定的法网当上种子选手的目标可能提前实现。

  但一时的辉煌并不能掩盖所有问题,可以说,三朵“金花”目前各有各的难处。

  李娜 关键词:心态

  李娜的心态问题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在赛场上,她现在经常会突然迷失,让人有些看不懂,比如今年澳网与克里斯特尔斯一战;一个是在场下,她还没有完全适应巨星的身份。只要李娜出现在公共场合,很多看起来不经意的小事都会被放大,这就是名人的烦恼。想当好巨星,就要学会如何面对公众,如何善待球迷,如何倾听不和谐的声音,而这都是李娜需要学习的。

  彭帅 关键词:技术

  心态问题彭帅同样存在,李娜与克里斯特尔斯那场比赛中国观众看着窝火,可去年美网1/8决赛,彭帅同样是在第二盘 “抢七”6∶2领先佩内塔的情况下,不可思议地连丢6分,拱手送出胜利。

  但一直束缚彭帅前进脚步的还是她的保守打法。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曾表示,彭帅的身体条件比李娜还要好,但就是技术存在明显缺陷。彭帅正反手都是双手握拍,这在职业网坛非常少见,尤其是正手位双手握拍大大限制了控球范围,这就造成了彭帅相对保守的风格。在当今世界网坛,过于保守的打法是不会有太大前途的,穆雷的 “千年老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郑洁 关键词:伤病

  身高只有1.64米的郑洁没有任何身体优势,比赛中她只能靠积极奔跑来弥补差距,这也加大了她受伤的概率。在打完澳网几场高强度比赛后,去年困扰郑洁的手腕又有一定损耗。不仅如此,据郑洁的丈夫张宇透露,自从打完奥克兰精英赛后,郑洁的腰部开始出现积水,赛前赛后都要极为小心地控制伤情,不敢有丝毫大意。要想避免伤病的困扰,或许郑洁现在最需要的是一段时间的 “休假式治疗”。

  □本报记者/李 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体坛一姐李娜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