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杯世界二组阿扎遭雪藏 小威率美国2-0晋级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07: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2012年联合会杯世界II组展开了四场比赛的争夺。小威(微博)廉姆斯助阵的美国队遇到雪藏阿扎伦卡的白俄罗斯,毫无意外的2-0取得领先;伊达公子击败比自己小20岁的对手助日本全胜;此外瑞士队与澳大利亚队、斯洛伐克队与法国队都是战至1-1平。

  美国2-0白俄罗斯

  小威廉姆斯复出令美国队阵容提升了一个档次,她们在麻萨诸塞州的沃赛斯特迎接新科澳网(微博)冠军阿扎伦卡领衔的白俄罗斯队。首日比赛白俄罗斯队意外雪藏了阿扎伦卡,由世界排名65位的雅基莫娃担当第一单打,迎战世界排名第38位的麦克哈尔。全场比赛悬念不大,麦克哈尔6-0/6-4轻取对手拿下第一分。

  第二场比赛久违联杯赛场的小威廉姆斯终于登场,对手是世界排名97位的加沃尔索娃。首盘比赛小威明显慢热,两人各自破发一次之后战至5-5平,黑珍珠才一鼓作气拿下两局7-5胜出。第二盘比赛则成了她的表演,一气呵成连下六局6-0送出鸭蛋。美国队首日2-0领先,晋级附加赛就在眼前。

  日本2-0斯洛文尼亚

  森田步美和伊达公子领衔日本队,在日本的兵库县迎接斯洛文尼亚队的挑战。首场比赛由1989年就曾经参加过联合会杯的老将伊达,迎战对方的第一单打赫尔克格--两人年龄相差超过近21岁,伊达首次参赛时对方还没有出生!首盘比赛世界排名36位的赫尔克格6-2轻松拿下;第二盘伊达公子凭借唯一的一次破发6-4扳回;决胜盘反而是41岁的老将占据上风,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的同时两度破发,6-2拿下了这场鏖战。世界排名第64位的森田步美在第二场迎战1994年的小将、世界排名245位的克拉尔,但是比赛进程却并不轻松。森田苦战三盘2-6/6-4/6-3逆转对手,为日本取得了2-0的领先。

  瑞士1-1澳大利亚

  瑞士队坐镇弗里堡主场迎战最强阵容出赛的澳大利亚队。首场比赛由美网冠军斯托瑟对阵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244位的巴辛斯基。虽然在澳网战绩不佳,但是斯托瑟还是没给对手太多机会,6-2/7-5拿下了胜利。第二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124位的瑞士第一单打沃伊格勒和40位的加多索娃。首盘比赛沃伊格勒意外的送出鸭蛋,而第二盘加多索娃则是在抢七中10-8艰难胜出扳回。决胜盘两人依旧苦战,瑞士人抓住机会8-6长盘胜出。首日过后两队战至1-1。

  斯洛伐克1-1法国

  斯洛伐克队在布拉迪斯拉发迎战法国队,主队派出了齐布尔科娃+汉图楚娃的最强阵容,而法国队缺少了巴托丽,第一单打只能是世界排名62位的帕门蒂尔,这支老牌强队板凳厚度堪忧。首场比赛汉图楚娃对阵帕门蒂尔,两人各胜一盘之后决胜盘进入长盘,汉娃以5-7/6-1/9-7艰难逆转对手,全场比赛耗时超过了3小时!第二场比赛齐布尔科娃迎战前TOP20球员拉扎诺,法国人意外的占据了上风,两个6-4完胜对手为客队扳回一城。

  (小早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