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花获胜后感叹还是大家庭温暖 郑洁以参加奥运为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11:53  北京日报

  本报深圳2日电(记者 王笑笑)火红的无袖紧身背心,胸前的五星红旗格外醒目,配上白色短裙庄严而不失灵动。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女网金花们穿起这身队服,用李娜(微博)的话说:“上一次还是亚运会时,也有两年多了。”在今天进行的联合会杯亚大区I组第2轮小组赛中,首轮轮空的中国队以3比0轻取中华台北队。已完全融入职业网坛的金花们说,代表国家队打比赛,感觉还是不一样。  

  率先亮相的郑洁,以2比0横扫双打名将谢淑薇。不过比赛并非一帆风顺,第2盘郑洁首个发球局就被破掉,一度以0比2落后。“情绪确实受到一点影响。但毕竟是主场作战嘛,而且队里这么信任我,让我出任第一单打,无论如何也要拿下来。”正是这种想法,让郑洁在逆境中反而更加专注,以6比3成功翻盘。

  这次在深圳,金花们难得又过上了集体生活。郑洁说,回到队中的感觉很亲切、很温馨,“勾起了很多回忆。”彭帅则感觉“很热闹”,而且特别省心:“比赛一结束,就有人给你准备好饭票,拿水、拿吃的。”对此李娜也有同感,她还跟彭帅开玩笑说,国家队待遇太好,自己都不想走了,“回到大家庭里来,一切都给你安排好了,什么事都不用自己操心。”

  今年夏天,在伦敦温布尔登网球场,金花们将再次团聚,身披国家队战袍征战奥运会。“奥运会4年才一届,而大满贯一年有4次。虽然对于职业选手来说,大满贯的意义更重大,但打奥运会那种荣誉感是不一样的。”郑洁说,奥运会在自己心中仍占有很重要的位置,“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是我人生中一件非常荣耀的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