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俊:金花出击 以国家队的名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08:1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李娜(微博),现世界排名第9。彭帅,现世界排名第17。郑洁,现世界排名第35。再加上一个颇具实力的张帅,这样几个人组合在一起,不说放眼世界,至少在亚洲网坛应该也算得上是阵容豪华。这次,习惯了在世界职业巡回赛中单打独斗的中国女网金花们,一起以中国国家队的名义,参加正在深圳进行的联合会杯亚大区比赛,向世界网坛发起冲击。

  金花组合史上最强

  澳网(微博)大赛刚刚落下帷幕,本周网坛进入调整期。中国军团3名等级分排名最高的大将李娜、郑洁以及彭帅,与小师妹张帅一起,正在深圳参加联合会杯亚大组比赛,力争为中国队拿下一个参加世界二组附加赛的资格。

  由于今年是奥运年,根据规定,只有参加2011年或2012年联合会杯,才能有资格出战伦敦奥运会,因此在今年的联合会杯赛场上将看到更多名将的身影。已经缺席联合会杯数年的李娜、郑洁以及彭帅也都重回国家队。2008年,中国队曾历史性地闯进联合会杯四强。可随后两年由于主力连年缺阵,中国女队也从该项杯赛的世界组一降再降,已经沦落至亚大组。对于本次比赛,网管中心派出目前中国女网的最强阵容出征,足以证明本次比赛的重要性。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也下达了死命令:“不能出现任何闪失,一定要完成任务。”

  李娜郑洁各有所期

  刚刚在澳网比赛中浪费4个赛点被对手淘汰的一姐李娜显然对联合会杯的比赛十分重视,她在提前几天抵达深圳之后就一直在罗湖网球中心训练。不少球迷和记者赶来观看李娜备战,这让脾气火爆的娜姐大为不满。为此,组委会不得不出动人员在李娜训练场外设置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靠近。显然,李娜身上背负着巨大的压力。

  而时隔4年重返国家队的郑洁也表示十分希望和姐妹们一起并肩作战,她说:“我们以前一起拿到过世界四强的成绩,希望能够帮助中国队重新回到世界组,找到过去那种巅峰的感觉。”在谈及自己的个人状态时,郑洁表示:“之前我一直有腰伤,手腕和脚踝也进行了手术。这个赛季开始后,我的状态还是不错的,这次联合会杯是很好的机会,希望能有更好的表现。”

  实力占优理应出线

  参加此次联合会杯亚大组比赛的一共有7支球队,分别来自中国、中华台北、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泰国、韩国以及印度尼西亚。具体赛制7支球队被分成A、B两组,每个小组各自进行循环赛,两个小组的排名第一进行一场决赛,决定谁能获得参加附加赛的资格。和中国队一起被分在A组的是中华台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其余4支分在B组。

  按照综合实力分析,有李娜、郑洁等人坐镇的中国队实力理应高出各队一筹。不过在澳网大赛过后,中国队几名球员都处于调整期,这可能给比赛带来一点变数。最有可能与中国队争夺出线资格的是处在B组的哈萨克斯坦队,这支“雇佣军”近年来从俄罗斯挖来佩瓦克、沃斯克波耶娃以及舍夫多娃,使得她们在世界网坛国家队这个层面实力大增。

  罗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联合会杯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