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WTA之乱难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09:05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女子网坛无霸主,这已经是近两年众多球迷的共识,自去年克里斯特尔斯夺得澳网(微博)冠军,连续五个大满贯,已经换了五个冠军,而之后更是产生了四个新科冠军,大满贯赛事的女单冠军变成了轮流坐庄。而巧合的是,去年的四个大满贯得主,除了科维托娃,李娜(微博)、克里斯特尔斯和斯托瑟都算是大龄选手了。但年终总决赛上,又成了新生代选手的天下,年终排名前三位都被年轻选手占据。

  而今年的澳网公开赛,随着小威(微博)廉姆斯和克里斯特尔斯的参赛,让新赛季的首个大满贯的新老之争更加激烈。科维托娃、阿扎伦卡、莎拉波娃(微博)、小威、克里斯特尔斯、李娜、斯托瑟、拉德万斯卡……这些都是赛前备受关注的夺冠热门。然而最终1989年出生的阿扎伦卡笑到最后,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的一次突破。而决赛的另一方莎拉波娃尽管早已成名,但看看对方25岁的年龄,显然无法将之划归到老将的行列。除此之外,沃兹尼亚奇(微博)、拉德万斯卡、科维托娃等人强势晋级八强,新生代占据了八强人选中的一大半。

  今年的澳网最终体现了新生代力量的崛起,但是新科冠军和新科世界第一的诞生却不能表明女网的乱战已经结束。阿扎伦卡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不知将是一名过客,还是能成就女子网坛新的垄断。不过客观上说,阿扎伦卡的对手还很多,这个第一的宝座并不是稳稳当当。

  本报记者 许恺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WT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