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直言一改进为求复仇 反驳小德会有体能劣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8日14: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周六下午走进主新闻大厅,召开男单决赛前的发布会,纳达尔不可避免的被首先问到了昨晚德约科维奇与穆雷(微博)的那场4小时50分钟大战,对此拉法表示比赛的结局让人被两位选手的情绪所感染,不过自己很享受在电视前的观战。

  “我认为第二盘打得非常精彩,他们俩都发挥出了让人印象深刻的高水准。”纳达尔表示,“决胜盘的最后时刻安迪有过绝佳的机会,有过两个破发点,但是他的正手接发球没能打过网,紧接着德约科维奇神奇的正手压在线上,再后来安迪反手打下网,要知道整场比赛他都没有在反手犯误,但就是那么一分,对他来说无疑是个困难的时刻。在经历了那么多,尤其是在拼了4个小时45分钟后,在下一局遇到麻烦是很正常的,诺瓦克提升状态,顺势结束了比赛。”随后,他也特别称赞穆雷有能力收获大满贯的冠军,只是有些不太走运,“在我看来,昨天他错失了又一次非常好的机会,尽管两盘在手,但面对德约科维奇这样的选手,你不能在5分钟后就在第四盘中丢掉两个发球局,以0-3落后。如果你想赢得冠军,你不能这样去打,当你的对手已经陷入麻烦的时候,你却让你反而更容易去应付了。不过其他时间他打得很好,赛季阶段有点不走运。除此之外,他有能力在赛季末成为世界第一,我对此并不怀疑,他的能力在那。”

  从去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开始,男子网坛的对抗主题由之前的费纳天王斗变成了纳达尔vs德约科维奇,两人在包括温网以及美网两项大满贯赛在内的6个决赛中上演大决战,但无一例外均是西班牙人成为落败者。对于周日即将到来的再一次宿命争斗,拉法言语之间充满了对胜利的渴望。“对我来说,这意味着我进入了又一次大满贯决赛,在连续的四大满贯赛中都做到了,对此我很开心。”他说道,“最后的对手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作为世界No.1,并在连续击败我6次之后,他无疑是比赛胜出的热门。现在我只想力争发挥出最佳水平,每球必争,比赛无疑会非常艰苦。”

  与此同时,谈到是否会从过去的这6场失利中总结出一些教训,纳达尔坦言自己在比赛中必须打得更有侵略性,朝着主动打制胜分的方向去努力。“我很满意自己现在所做的一些改进,”他表示,“不过或许还需要多一些时间和比赛来进一步完善。不知道现在是否已经足以让我可以击败他,但我会努力打出自己在整个赛事中表现的一样。在我看来,我必须要打得再好一些,才能有获胜的机会。不过我认为自己走在与顶尖选手对抗的正确道路上,我已经打败了世界第6和世界第3。所以能以这样的表现迎来新赛季的开局是很棒的,现在则是另一场大的考验,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在明天的比赛中赢球,但是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并且准备为此付诸以战斗。”

  除此之外,当被记者问到德约科维奇似乎存在的呼吸以及体能问题,拉法则以自己看比赛时的反应予以反驳。“这挺有趣,”他浅笑着说道,“据我昨晚看电视7台的直播,他在第五盘的移动可是非常出色的,然后他们播放了一些回放镜头,2小时50分钟前他看上去似乎都快坚持不下去了,但2小时50分钟后他却处在绝佳的状态之中,所以很难想象他真的有这些问题。”并且,对于德约科维奇的教练瓦伊达在昨日赛后抱怨弟子处于少休息一天不利境地的言论,纳达尔也拿出自己曾经的遭遇做出回应,“2009年我在半决赛打的时间可比他要长,超过了5个小时,而且对抗非常激烈。我只有一天时间休息,费德勒则有两天。不过我在决赛前恢复了,所以我认为你能说这的确不公平,但是并没有特别不公平,赛制就是如此。真正不公平的是美网,半决赛和决赛之间完全没有休息,如果你的比赛就如昨晚一样,而另一场却是三盘结束了,那样你在决赛中才会真正有麻烦。这毕竟有一天可以休息,我可不认为你会有大麻烦。”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