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错失四赛点遭小克逆转 李娜:我做得太过糟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3日08:2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北京时间22日下午,澳网(微博)女单第四轮焦点战役在李娜(微博)与克里斯特尔斯之间举行。第二盘尾声,李娜曾一度握有四个赛点,但最终却被有伤在身的小克成功逆转。三盘比分为6:4、6(6):7、4:6。

  比赛伊始,李娜就迅速进入状态。在关键的第七局中,克里斯特尔斯在一次底线击球时意外扭伤脚踝,比赛也因此暂停。经过包扎后重返赛场的克里斯特尔斯虽然在挽救破发点后再次以4:3领先,不过脚踝受伤的小克在底线对抗中已经明显落入了下风。首盘比赛,中国金花以6:4轻松拔得头筹。第二盘,已经逐渐适应脚伤的小克发起了反扑攻势,强悍的击球让比赛在对持中来到了“抢七”。此时,比赛的大逆转终于爆发,在“抢七”中李娜曾一度以6:2拿到赛末点,也就是握有四个赛点,但顽强的克里斯特尔斯却连得6分,以8:6逆转扳回一盘。浪费了四个赛点,让李娜在决胜盘中表现得就像个业余选手。最终,李娜在第三盘中以4:6溃败,也为自己今年的澳网之旅划上了一个颇为郁闷的句号。

  走进新闻发布厅的李娜心情很不好。有记者问她,是否在被对手连扳四个赛点后开始放弃时,李娜的回应十分激烈,“我想那个时候谁都会紧张吧,紧张时你还能想什么?!如果是你,脑袋里应该也是一片空白吧……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在如此接近胜利的时候反而输球,但最终的结果就是如此,是的,一切都结束了,这是糟糕的一天,而且,我很难说出一个所以然来。”有记者问她说,是否会因此在战术上做出改变时,李娜的回答很有性格,“这样的打法我打了20多年,相信我在很短一段时间内都很难做出任何改变……网球就是这么一个不可思议的运动,但凡两人之间有任何一些变化,都会让比赛的局面发生倾斜。至于这场比赛的事实就是,她做得比我好,而我做得太过糟糕。”送走了李娜,郑洁将为中国金花最后的荣誉而战。今日上午9点30分,郑洁将站在玛格丽特球场挑战意大利选手埃拉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