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奋力反击却难挽败局 小克谈如何化解四个赛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22日15: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中国一姐李娜(微博)今天再度亮相罗德-拉沃尔球场,出战与比利时名将、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的1/8决赛。进入到决胜盘的争夺后,李娜没能迅速走出第二盘抢七浪费4个赛点的阴影,以4-6败下阵来,就此告别今年的澳网(微博)

  决胜盘开始后,李娜显然气势还处于低谷。首局战成30平后,李娜的一发被主裁认定出界。随后小克接二发抢攻迫使李娜回球挂网,送出破发点。虽然李娜漂亮的反拍化解危机,并赢得了球迷的掌声,但小克逼出第二个破发点,并兑现。

  第3局,李娜失误不断,0-40落后,此时看台上的姜山也是神情严峻 。不过小克的包厢里,其教练也没有丝毫的放松。金花被love破发后,小克的亲友团也是为其鼓掌叫好。而看台上的球迷仍然期望李娜能迅速恢复过来,继续为金花加油。

  可惜,李娜在对手的发球局依旧失误频频,连丢四分。姜山此时也是有心无力,非常无奈,他冲着李娜的方向喊了几句,希望其能尽快振作起来。但面对0-4的大比分落后,姜山摇起了头。

  当第5局被小克追成30平后,懊恼的李娜甚至有砸球拍的冲动,不过她还是克制住了,实现保发。局间休息时,李娜在位置上低着头,拿着水瓶,神情显得迷茫而无奈。她在第6局一度逼出破发点,球迷也不遗余力地继续为李娜打气。可惜比利时人化解了破发危机,并用ace兑现局点。握拳大喊庆祝的小克与李娜的一脸凝重形成了鲜明对比。两人球员包厢的气氛也有了明显的不同。

  但此后场上形势再次发生变化。小克在发球胜赛局被破发,比利时人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是不满,她冲自己的团队嚷了几句。而李娜在保住第9局后,追成4-5。这一局期间,姜山更是紧张地咬起了手指甲。不过在李娜保发后,姜山再次鼓掌为其加油。小克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李娜化解了一个赛点,小克被追成平分后也是气恼地拍了下大腿。此刻的姜山更是神情紧张。不过比利时人还是兑现了第2个赛点,以6-4完成了逆转。

  就这样,李娜带着落寞的神情,挥手告别了罗德-拉沃尔球场。而欣喜的小克在接受现场主持人采访时坦言:“比赛之前,我就知道这会是一场艰难的对决,无论是体能,还是心理上,都是一场顶尖的对抗。真是难以置信我获得了胜利。出现这样的意外,可我依旧是每分必争。”

  比利时人承认在脚踝扭伤后有过退赛的念头:“但是我不想退出,我的教练和我的团队一直在支持我,还有球迷。” 至于第二盘抢七如何能化解四个赛点,小克感叹:“我不知道。我观察了她的站位,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我很开心。”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